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楼阳生到河南省部分文艺院团调研

来源:河南日报 2023-04-03 16:34: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png

1.2.jpg

  近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我省部分文艺院团,调研深化文艺院团改革工作。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由河南省歌舞剧院“事改企”后组建而成,是全国院团改革试点单位。楼阳生询问组织架构、剧目创作、市场开发等,指出河南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水平的文艺院团,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大幅提升创演质量、管理水平、服务效能,让文艺院团活力更足、实力更强,打造业内一流文艺院团。在观看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舞蹈团排练后,楼阳生与演员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人民立场、坚守艺术理想,刻苦训练、潜心磨炼,在艺术道路上追求至高境界,排演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为人民群众献上更优质更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省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正在排练原创话剧《红旗渠》。楼阳生称赞演员表演到位、感染力强,他说,话剧是戏剧舞台艺术中的重要门类,要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注重培养受众,用精良的作品、精湛的表演吸引观众、打动观众,激发正能量、传递真善美。曲剧作为我省第二大地方剧种,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楼阳生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既演好经典剧目,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瑰宝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又不断创作新剧,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在省京剧艺术研究中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楼阳生了解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指出人才是院团、剧目的核心竞争力,要做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大力培养“台柱子”、打造“名角儿”,营造名家大师辈出、新秀脱颖而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的良好环境。

  在调研中,楼阳生强调,文艺院团与文艺院校发展息息相关、互为支撑,要把文艺院团、文艺院校融合起来,创新运行机制、管理体制、培养模式等,实行院团合一、学演结合,名家即名师、舞台即课堂、演出即教学,寓“学”于“演”、以“演”促“学”,推动院团院校良性循环、相互促进、共赢发展。

  王战营参加调研。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文 董亮 蔡迅翔/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