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树诚信之风,扬诚信之气——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升旗仪式暨诚信主题教育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20 17:2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永会 孟如佳/图文

  为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3月20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暨诚信主题教育。

  英姿飒爽、神采奕奕的国旗班同学迈着矫健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教师代表谢方方老师以“讲诚信 担责任”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谢老师认为,诚信是人类社会生活的基本要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是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美好生活的道德支撑。坚守诚信,不仅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谢老师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对人,诚信对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诚信,守护诚信!

  七年级(15)班的贾子桐同学以“诚信”为主题进行演讲。贾子桐认为,诚信是美丽的,因为它给世界带来了温暖的阳光;诚信是微小的,它只需要占据心灵中一个很小的角落,就温暖了整个世界;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是我们取信于人的根本,诚信的建立不仅仅是每一个家庭、校园的责任,更是全社会全人类的责任。贾子桐同学愿意和同学们一起,将诚信精神发扬光大。

  而后,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团委书记郭勇宣读诚信标兵及优秀早读示范班级名单,并由副校长李松岭、副校长闪亮为诚信标兵颁奖,政教主任贾德振为优秀早读示范班级颁奖。希望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学生能够学习先进,做个诚实守信的新时代中学生。

  最后,七年级年级长郭帅作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诚信这一做人的基本准则和美德,人人争做诚信少年,让诚信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