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山东三院:加快医院建设步伐,提高传染病救治能力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8 17:07: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日,甲流进入高发期,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等地均有学校因学生患甲流而停课,抢药潮重现。为此,各地卫生部门要求加快传染病医院建设的步伐,以期提高在传染病救治时的应对能力,严防甲流、新冠等传染病爆发。不忘初心,以实力推动传染病医院建筑设计和使用功能的升级与发展,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三分院(简称 山东三院)不断优化诊疗空间,全力保障医患的健康与安全。

由山东三院设计完成,项目体量大、设计复杂、工期紧,同时又受到省市领导和区域病患的高度关注,山东公卫中心就是“平急结合”的落地典型,山东三院团队在院长王岗的带领和指导下,既保证了疫情暴发时医院的紧急救治功能,同时又使医院具备综合性功能,保障了医院的日常运营,有效避免了医疗资源浪费的问题。在山东公卫中心的建设过程中,王岗团队选择应用一体化设计理念,这一理念在建设深圳大学总医院时,已得到过成功的实践及验证,备受医疗设计行业同仁的认可与好评。面对时间极其紧张的情况,一体化设计应用有效促进了山东公卫中心项目的落地,有力提升了省内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能力。对此,王岗与山东三院团队的抗疫事迹也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山东齐鲁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山东速度”与医疗建筑设计师的担当。

此外山东三院还在山东公卫中心一体化设计的基础上,强调了“尖专科、强综合”的运营理念。以建筑为载体,通过“三区两通道”的设计布局,打造出高效吻合应急需求的弹性物理空间和科室布局,使医疗学科和候诊大厅既能满足“非战时”综合院区病人流线的组织和安排,又能在大量病员瞬间聚集时,迅速切换成传染病临床救治基地。

不仅如此,针对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实际情况,山东三院在内装材料的选择上反复打磨,极大程度为医护人员与患者提供多重保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王岗与山东三院团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风险挑战面前焕发出的高度责任意识,不仅为济南市迅速筑起严密防线,还为推动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做出了重大贡献。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