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抓紧新能源赛道增长时机 国城矿业打通锂产业闭环

来源:中国消费网 2023-02-15 10:0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据业内人士统计,2022年,电池级碳酸锂均价全年累计涨幅超80%。锂电行业高景气度发展,对国城矿业等资源储备丰富的矿企来说是无疑是新的发展风向标。

2022年9月28日,国城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奈科技”)、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锦源晟”)共同出资设立天奈锦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锦晟天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从事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新型正极材料及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

国城矿业进入锂电池赛道,正是因为其此前间接持股金鑫矿业,在锂矿资源方面已有充分的布局。2022年9月22日,国城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收购海南国城常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份额间接持有金鑫矿业48%股权。据了解,金鑫矿业矿山资源规模较大、矿石品位较高,其主要销售矿产品为锂辉石精矿和钽铌精矿。这也意味着,手握新能源核心矿产资源的国城矿业,已踏入大热的新能源赛道旅程。

近年来,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锂电池出货量持续提升,带动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持续呈现“价量齐升”的繁荣景象。在此市场火爆的大前提下,国城矿业将新能源业务确定为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进入正极材料行业正是基于对行业前景的持续看好。

据了解,国城矿业锂电池材料的两家合资公司,均为业内知名企业且具备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国城矿业公告显示,国城矿业的合资方之一天奈科技,为科创板上市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其营业收入为13.20亿元,净利润达2.96亿元。据了解,天奈科技的经营范围包括纳米材料(纳米碳管、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等。另一合资方上海锦源晟则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回收工艺、勘探科技、冶炼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业务。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梁丰同为沪市主板上市公司璞泰来的实控人,在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矿产金融等领域具备丰富经验,璞泰来也被业内奉为“锂电材料龙头企业”。

华安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未来两年全球锂资源未见大幅供给释放,锂供给或不及预期,而新能源车动力电池、锂电储能相关产能将来有望在需求驱动下继续向上打开空间。国城矿业将利用其锂矿资源--前驱体--正极材料的产业闭环优势,抢占锂电池新型正极材料的产业和技术制高点,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高潮。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