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仅6分钟救援倒地男子,温岭市配备除颤仪AED,急救成功!

来源:杨子晚报网 2023-02-15 10:00: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如今的生活,“快节奏”是一个普遍的趋势,赶地铁、赶进度、抢工期……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日趋增加,“社会公共急救”已成为多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课题。

  比如,2016年底,浙江温岭市就启动了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投放工作,目前已累计投放215台,并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的市民学习急救知识,保护自己、守护他人。

  2023年1月28日,温岭市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市场内配套的AED便成功守住了一位男子的生命安全。

  男子突然倒地,已无意识,情况危急

  事发时间是当天下午15时10分左右,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的商户颜先生突然听到有人惊声呼救:“快来人啊,有人晕倒啦!”,遂立即循声跑上前查看,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唇色惨白,口吐白沫,且已无意识,情况危急。颜先生迅速拨打“120”呼叫救护车,闻讯赶来的一位红衣商户也马上加入急救行列,给男子进行胸外按压。

  管理人员携AED赶到,迅速展开急救

  同一时间,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部门经理谢先生,也携带投放在市场内的AED赶到现场。看见倒地男子后,他第一时间判断是心脏骤停,必须立即进行抢救。于是,谢经理和红衣商户按照AED的语音提示,一边为男子进行胸外按压,一边观察他的呼吸情况。经过大约五六分钟,男子逐渐恢复意识。15时20分,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市场内工作人员和商户一起协助救护人员将该男子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操作简单,除颤迅速,迈瑞AED“救”在身边

  据悉,此次AED救人是温岭市投放以后的第一次有效使用。从图片上可以看出,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配备的正是迈瑞AED除颤仪,该设备不仅操作简单智能,而且性能强大,抢救的成功率高,在关键时刻让非专业人员也能轻松上手。

  迈瑞是中国优秀的医疗设备企业、国家除颤标准制定者之一,迈瑞AED更是国产AED的品质代表,智能易用,性能卓越。

  以迈瑞S系列AED为例,其拥有7英寸的彩色大屏,搭载ResQNavi智能急救导航技术,能自适应施救者的熟练程度,用清晰动画指导每一步操作。而且,迈瑞S系列AED开盖即开机,5s分析心率,0s充电,除颤范围从50J覆盖到360J,8s内即可实现首次除颤,大大提高抢救的成功率。值得一提的是,徕克美AED作为S系列中的一员,也凭借卓越的性能备受社会认可,为挽救生命提供宝贵的时间。

  关心急救、学习急救、参与急救。生活压力大的今天,掌握急救知识,意味着能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AED,可见、可得、可用、好用,相信在各地政府和迈瑞等机构普及下,会成为守护人民健康的利器!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