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龟兹矿业:迅速开启工作模式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27 15:10: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今天是1月27日,也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各自的状态调整到最佳……。”1月27日早调度会,该矿正在安排节后复工收心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开好收心会,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以稳定干部员工的思想情绪为重点,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督导,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引导大家尽快将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当中。

  笔者从龟兹矿业了解到,该矿职工已于1月27日前陆续到矿,为切实抓好节后安全生产,龟兹矿业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全力做好节后收心工作,促使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大家要将‘节日激情’转化为‘工作热情’,严防节后‘松懈病’......”1月27日,龟兹矿业综采队区队会议室分管领导曹瑞朋和区队长陈幸福在该队收心会上强调。据了解,该矿在班前会上加大安全宣讲力度,结合各岗位实际,提醒员工集中精力干好工作。该矿还把以往的培训课改为“谈心会”,通过交流谈心,让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求管理人员转变工作作风,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跟班、值班制度,加强走动式管理,推动隐患排查治理与安全自主管理相结合,使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确保节后安全生产。

  与此同时,龟兹矿业还加强劳动纪律督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大对管理人员在岗情况的督查力度,严禁班中饮酒、迟到、早退。对员工在岗情况不定时检查通报,对查出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加强安全监管。龟兹矿业成立了干部作风督察组和安全生产包保组,重点督查领导干部跟班、值班、下井带班制度执行情况。该矿规定所有节后返矿人员未经岗前培训一律不得上岗,培训内容包括岗位应知应会、事故案例分析、重大风险辨识等内容。该矿还将集团公司及新疆公司安全一号文的主要内容以复习题的形式传达给各单位职工,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为确保各个环节安全生产,龟兹矿业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求相关职能科室统筹谋划全年工作,完善工作计划,加强井下施工管理,提升验收标准和工程质量。为加大节后安全基础工作管理,在做好节后收心工作的同时,龟兹矿业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全面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该矿还积极加强采掘系统隐患排查治理,防止零敲碎打事故的发生。在此基础上,及时开好“收心会”,要求员工集中精力抓好节后安全生产,对入井人员严格检查,杜绝酒后下井,确保安全生产。(王月月)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