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场直播烟火气十足!郑州航空港消防宣传进乡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1 09:01: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随着近年来村民自建房用于生产、经营、租住的现象不断增多,伴随着消防安全隐患大、疏散逃生困难、致灾因素多等特点。12月16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依托辖区特色乡村文化,深入“皇帝之墟,轩辕近郊”之称的洧川镇,开展“守护安全 服务经济”消防宣传进乡镇直播活动。

    直播在两位“蓝姐姐”共同讲述沿途新农村的风光中展开。到达洧川后,“蓝姐姐”奕儒与1名“一队一中心”宣传员到沿街门店宣传,走到了手机店、百年品牌特色牛肉店、锅盔豆腐摊及超市,结合冬季取暖及用电用气要求,对常见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随后提醒店里及时检查更新电路;晚上离店要关门;店里禁止住人、做饭;插排不能同时插多个大功率电器等,并发动网友对照相关内容自查自改。

    其间,查看了店里安全指示牌、消防器材等是否符合规范标准,其次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农村的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特点。通过互动交流,检验了店主逃生自救能力,普及初起火灾扑救的方法,如灭火器的使用、如何引导疏散逃生等;并提醒在外务工的网友对独居老人要关爱关心,电话里多讲消防安全,发生火情会打119。

    “这是关系到我们生命和财产的,与我们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学消防太重要啦,你们这样的形式可好!”超市的一名店员说道。在路口处,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宣传员通过展板进行宣讲,并围绕常见的自建房火灾隐患、农家用火安全、电动车能否入户充电等问题向来往村民提问,并发放消防宣传礼品。

    本次直播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贴合乡镇的消防安全常识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借助新媒体平台,将消防宣传“五进”以直播方式呈现,线上线下紧密结合,把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中。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