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冬季施工不打烊,中建一局重点项目建设稳推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19 12:54: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的洹河虽然寒风凛冽,气温零下,但在河畔的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工地现场依然热度不减,进度不停。10多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和草坡结构打桩,200余名建设者们克服严寒天气的影响,铆足干劲、加快施工,抢抓项目建设进度。

  (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

  随着进入冬季施工阶段,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增多,为确保在年底之前顺利完成项目进度计划,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地按计划稳步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早在冬季施工前,河南分公司就成立了冬季施工工作领导小组,摸排劳动力组织、材料供应等工作,并从冬施计划、施工准备、质量保证措施、安全措施、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制定了详实的冬期施工指导大纲,各项目结合工程特点,按照“工期一天也不耽误、安全一刻也不放松、质量一丝也不含糊”的思路编制有针对性的冬期施工方案,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郑州国际金贸港城市更新EPC项目工人正在进行支模架搭设)

  “我们针对冬季施工特点,多措并举不断加大保暖防冻措施的投入,尽量减少冬季严寒环境对项目施工的影响。在施工组织方面尽早推进冬期施工的关键工序,抢抓低温施工受影响较大的工序分部分项,为室内作业创造条件。同时为保证温暖过冬,我们提前半个月配备足够的劳动安全防护用品、防寒物资和工程材料,并设置挡风帘,搭设暖棚,为门窗、入口、外架等穿上‘保暖外衣’。此外,每个项目都指定专人关注温度及天气变化,方便及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郑州金岱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为了保障冬期施工的品质,确保各工序施工质量达标,该公司各重点项目还组织开展了专项教育培训和交底工作,准确指导施工,严把冬期施工质量关。郑州金岱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针对混凝土工程采取了严格的冬季保温措施,对混凝土罐车包裹保温材料,并科学添加防冻外加剂,在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又盖上一层“保暖被”,确保主体工程质量。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针对室内装修湿作业工程,通过安放“电烤炉”对室内进行加热,将温度升高,防止室内湿作业施工时结冰、受冻,提升越冬施工的装修品质。

  (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航拍)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