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幸”得遇见,“福”满校园——五里堡小学全体教师参加幸福学校线上第三场践行分享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0 17:05: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陈雪营 图文

  2022年12月17日,五里堡小学全体教师参加并学习了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幸福学校第三场践行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厦门华师海沧附中主办,以《幸福的秘密》为主题分享积极教育实践。项目学校的所有老师同聚云端,共赴一场线上幸福之旅。

  厦门华师海沧附中黄丽梅校长的分享以《让幸福持续的秘密》为主题。从学校管理角度出发,基于Perma模型从积极情绪(Positivity)、积极管理(Engagement)、积极关系(Relationship)、积极意义(Meaning)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积极教育实践,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厦门华师海沧附中黄芳老师的分享以《导师—筑梦幸福事》为主题。从班级管理的角度出发,基于导生制从导行、导学、导心三个方面,展示了自己的积极教育实践成果,分享了自己的积极教育心得。语言生动幽默、方法具体有效,给教师们深刻地启发。

  厦门华师海沧附中陈丽芬老师的分享以《与爱同生,幸福生成》为主题。从心理辅导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幸福实践。

  厦门华师海沧附中吴莉娜老师的分享以《记录幸福日常,收获美好情谊》为主题。结合日常教学管理展示了所在年级的幸福打卡成果,以及师生的幸福手账。指出幸福手账在收获幸福当中的重要意义。

  最后西街小学张娟老师以《践行—让生命如花绽放》为主题,对近期的践行活动进行了评价,并对本次的践行分享会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学习,各位教师受益匪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弓建华老师表示:“做一个幸福的教师,是五里堡小学一直以来倡导的教育理念。每日的幸福打卡确实在无形之中增加了教师的幸福感,我们都应更加自觉、主动地投入到积极心理学的践行之中,做幸福的老师,建设幸福的校园。”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赞同,并励志用教育的理想打造理想的教育;用理想的教育来实现教育的理想。建设幸福校学校,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