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丈夫趴窗户等妻子回家”为啥能火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5 09:42: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哪个点“击中”网友

    王晓娜: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却引发众多网友共鸣。下班回家时,家人已经做好热气腾腾的饭菜等待自己,这种温暖可以治愈一天的疲惫。万家灯火,有一盏灯为你而亮,有人陪伴自己,便是最简单的美好。

    陈柯旭:相比于画大饼,实际行动才更有温度。丈夫做好饭等待另一半回家,看似平常,却很不平常。一方面说明做饭不仅是女生专属,只有两个人相互体谅,才能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另一方面,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

    董彩红:社会高速发展、快节奏的今天,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很多人疲于奔命,忙于生计,却忽略了生活最本真的幸福。视频中宋女士一家,正好向大家展示了简单的日常也蕴含着最珍贵的幸福。这是最触动大家的点。

    幸福没有标准

    陈柯旭:我身边有很多独居的朋友养宠物,他们说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回家一推开门,发现狗狗早已经站在门口,朝自己摇尾巴,这大概就是在还没遇到“被人惦记”的那个人时,先感受一下被猫猫狗狗惦记的快乐吧。

    王晓娜:婚后的柴米油盐没有冲淡他们的感情,日复一日,却历久弥新,认真地经营生活,便已触动人心。虽然平凡,却也难得。

    董彩红:幸福没有标准,而是你的内心感受。幸福可以是如宋女士一家的场景,也可以是一直努力学习某种技能或知识,有收获有进步的那一刻的成就感……

    微小事也有美好意义

    陈柯旭:此前河南登封一男子,满街捡银杏叶要为妻子做99朵“玫瑰花”,也让网友“羡慕嫉妒恨”。当真正用心,就算是没有花钱,礼物也显得十分昂贵,况且价格也从来都不是衡量幸福的标杆。

    董彩红:前两天河南平顶山发生的一件事也很火。98岁的老奶奶,因术后反应打了51岁的孙子和73岁的儿子,而两个人呢,也故意低头让她打骂。拍视频的女士说,这个年龄还可以打骂,是种幸福。

    王晓娜:当今社会,大众普遍过着快节奏的生活,急匆匆地工作、快速打发一日三餐、偶尔抽出时间娱乐。不少人被生活催促得只求功利,很少有人能仔细发现细微的美好。今年4月,西安两位年近80岁的奶奶相约拍摄闺蜜照登上微博热搜,她们穿着清新的裙子,拍摄田园风写真;她们相聚、聊天、拍照,把生活过成少女般的日子。幸福,就藏在这样微小的瞬间。

    幸福需要用心感知

    陈柯旭:与其质疑摆拍,倒不如说这也是一种进步的体现。我们应该打破妻子做饭的刻板印象,当丈夫做家务真的变成一种日常的时候,夫妻共担家务劳动将更能稳固家庭和谐。爱意是相互的,感情也是需要用心经营的,共同的付出、双向的奔赴才是真正的幸福。

    董彩红:不同人看待同一问题的角度和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另外,生活的不同也与对待生活中所见事物的态度有很大关系。宋女士一家简单的日常,有人看到的是爱,有人看到的是显摆。无论哪种,都不影响日常烟火气的可爱和暖意,它让这个世界更加值得。

    王晓娜:不少网友感叹自己的生活平淡、没有意义,其实,一片绚烂的晚霞、一盘香甜的水果、一部好看的电影,就是生活的意义所在。细微的美好,就是幸福的模样。轰轰烈烈只是传说,简简单单才是大多数人的日常。学会用心感受生活,平淡也温暖,无言也浪漫。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