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云端相遇,与爱相约 ——外国语小学虹彩路校区进行线上教学情况交流家长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4 13:3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聪 图/文

  疫情挡不住的秋日的步伐,时空隔不了家校的交流,我们无法如期相聚在学校,但我们从未停下家校共育的脚步。为更好地指导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开展好家校共育工作,10月23日下午,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虹彩路校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

  教导科结合前一段时间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与年级长精心准备会议内容,安排整体工作。要求各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情况进行更改和补充,仔细审核家长会的发言稿。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根据本班实际情况, 精心准备家长会的内容。

  会议中,各班班主任通过PPT化身“主播”与家长们准时线上相约。 本次线上家长会班主任们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相关事项、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居家安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调试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提醒家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学生的健康体温检测,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情绪变化,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多参加体育运动和劳动实践,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各班班主任还在家长会上介绍了学校线上教学的组织情况,特别是孩子的网络学习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各科任老师也认真分析了学生的网上学习情况,有表扬有批评,有方法有措施,抓住了师、生、家长的共鸣点,使学生、家长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向家长和孩子分享各学科好的学习方法,促进孩子在居家学习中进步与成长。

  会议结束后,教导主任赵莉总结道:“教育,自始至终都不是学生个人的孤军奋战,每个学生成功成才都需要两个翅膀,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家长。作为老师和家长,我们要密切配合,并肩努力,为学生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疫情终将随风去,桃花依然笑春风。愿网课期间我们与孩子共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