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父母沉迷看网络小说怎么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5 09:41: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数字化阅读方式的人群分布特征

    据第十八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在接触过数字化阅读方式的群体中,50周岁及以上的人群占比已经达23.2%。

    沉迷于网络文学的中老年人,并不在少数。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超7成中老年群体日均上网2小时以上,其中35.3%的中老年群体每日上网4~6小时,另有15.7%的中老年人甚至多于6小时。

    在所有的老年受访者中,超五成受访者表示会阅读网文,其中超八成为女性。从都市言情到校园爱恋,各种题材的网文被王奶奶介绍起来如数家珍。当被问及平日最喜欢什么题材时,年近70岁的曾奶奶斩钉截铁地回答:“按你们年轻人的话说,霸总!”

    网络上,不少年轻人陷入了对父母痴迷网文的担忧。这些中老年人一边在网文中寻找慰藉,一边又像做了错事的“孩子”,接受子女的“说教”。

    ■热议

    @小小罗小黑小小:挺好啊,阅读自己喜欢看的东西没啥,可比整天被人忽悠着买这保健品那保健品的强多了。

    @甘垂:沉迷就沉迷呗,不耽误现实生活就行。

    @张荆律师:任何东西过度了都不好,看手机伤害眼睛和颈椎,也该提醒父母选择更多健康的休闲方式。

    @胡椒海盐粒:那拨读琼瑶长大的孩子变老了。

    @醒醒art:那也比沉迷短视频强。

    @我的卢皮卡:就跟《未成年防沉迷》一样呗,弄个《老年人防沉迷》。

    @天冷冷屁屁凉:不会跟现实混淆的,就是图一乐儿,看就看呗。

    @SUPing素:看小说是成本最低的爱好。

    @银_肉:这热搜就很无语,把父母当小孩管了。

    @我是戈鞅:所以网文也别一味追求年轻化了,切割细分市场吧。

    @年富一年666: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八十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