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给外卖小哥差评意味着什么?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3 05:06: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等得最多的人啊 你怎么狠心报复我

    外卖员送餐拍照后顺走顾客奶茶  视频截图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外卖小哥,一不小心就成了很多人等得最多的人。

    近日,广州一骑手拍照送达后,疑似顺走一杯奶茶,被举报后第一天在电梯上涂抹了不明液体,第二天又在家门口泼了一杯奶茶。网友疑惑,等得最多的人啊,你怎么狠心报复我?

    你经历过哪些外卖囧事

    外卖员偷餐被举报连续2天报复顾客。

    8月28日,广州,一则外卖员送餐拍照后顺走顾客奶茶的报道引发热议。据悉,平台已将该外卖员拉黑。8月31日,当事人苏先生表示,自己疑似遭到该外卖员连续2天报复,外卖员第一天在自家电梯上涂抹了不明液体,第二天又在家门口泼了一杯奶茶。苏先生说,外卖员看着年纪不大,也不是什么大事,希望对方可以来道歉,目前也已经报警处理。

    外卖励志的更多

    #男孩暑假送外卖挣17350元交学费#

    男孩暑假每天送50单外卖挣钱交学费,妈妈:又心疼又骄傲!8月31日,山东。一大二男生暑期送外卖60天挣17350元,交了6000多元的学费,剩下的就当下半年的生活费。妈妈:他把我们的辛苦看在眼里……一天奔波十几个小时,早上7点出门下午3点多才回家吃饭,吃完又走,晚上11点才下班,跑了整整60天,每天50单。

    #女子打110假装点外卖接警员秒懂#

    “我买的那个水果到了没?”“这里是110哦。”“嗯。”“你现在是不方便讲话吗?”8月22日,@平安盐城 接市民王女士报警,家中有陌生人闯入作案,遂以点外卖的方式变相报警求助。接警员迅速反应,快速派警。最终解救王女士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给外卖小哥差评 意味着什么?

    有数据显示,目前仅几大外卖平台注册的外卖人员的人数就已经达到1500万左右,按外卖行业现在的发展速度,今年年内送外卖的总人数突破2000万。

    外卖员,风里来雨里去,危险系数高的一份职业。外卖员的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送餐过程,平台对于速度的要求、客户的差评“威胁”、外卖员想多送几单或者交通意识薄弱,都是让外卖员成为高危职业的因素。

    在很多人的认识中,对服务给出评价是一种天然权利,差评也不例外,但是对于外卖小哥来说,差评不只这么简单。

    就专送骑手而言,跑单收入占大头,但绩效奖金也不容小觑。按照某外卖平台的绩效考核标准,差评的比例在0.1%左右,也就是说,1000单才能容纳一个差评,因此一个差评不仅扣跑单收入,还扣绩效奖金,一叠加损失可能就几百块。

    这对于每天风里来雨里去送一单才挣几块钱的外卖小哥而言,真的很要命。

    破解外卖困局

    需要多方努力

    外卖小哥需要在一天里跑更多单,赚尽可能多的钱;平台需要更多的外卖员,满足更多的顾客下单,赚更多的差价;顾客认为,我花了钱,应该准时吃到饭。

    有学者认为,在外卖困局中,虽然大家都做了自己觉得对的事,但问题还是出现了。因为每一方都想成为获利者,不想付出多余的代价,也因此每一方都需要做出适度的改变。比如预计送达时间容错、弹性的超时奖惩、考核周期延长、多层次多属性绩效评估、多向评分反馈、餐馆推荐系统,改进预计送达时间预测算法、派单算法、路径规划算法等。

    每一方都释放出最大的善意,一定会实现共赢。今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