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是多大的运气!男童溺水遇到急救老师,老师回家只字未提,被女儿刷抖音发现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8-22 20:4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晓玉  实习生  刘海洋/文图

“哇”的一声,经过白衣男子十几分钟抢救,溺水男童终于醒来,重新有了呼吸。这一幕被网友录下,传到抖音上。

“这不是我爸么?”8月21日,网友沈羽双刷抖音刷到自己爸爸救人,“回家一个字儿没听他吭。”

运气!男童溺水遇到急救老师

8月20日下午,一名男童在卫辉市太公镇香泉寺附近游泳发生意外,潭水有深有浅,男童不小心走到深水区,挣扎,最后趴在水上一动不动。

一名大男孩发现情况后,立刻将男童救到岸边。

“七八岁的男童,我看到时,孩子心跳已经停止,口腔有呕吐物失去意识。”白衣男子张晶亮当天带着儿子去游玩,发现这情况后,赶紧对男孩进行拍打背部、做心肺复苏的抢救。

据张晶亮介绍,他曾经是一技工学校的老师,主要负责教学生现场急救,有一定的急救经验。

抢救大概持续十多分钟后,从孩子口中吐出了水和呕吐物,男孩有了微弱呼吸。使他们看到了希望,经过接下来的一番努力,终于随着溺水男孩“哇”的一声,抢救了过来。

随后,张晶亮第一时间与大人取得联系,并嘱咐孩子肺部进水,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笑哭!回家只字未提被女儿刷抖音发现

“这不是我爸么?”8月21日,网友沈羽双刷抖音,突然刷到自己爸爸救人视频,又可气又自豪:“咋回家一声不吭呢?”

据沈羽双介绍,那天周末,爸爸带哥哥去卫辉游玩,回到家对救人的事一字未提。

沈羽双刷到视频后问爸爸,爸爸才将救人的事告诉了她,而且讲述得很简单,只说了是“举手之劳”。

“举手之劳,真是要笑哭了。”沈羽双说,很为爸爸感到自豪。

8月22日,记者联系上张晶亮,他目前在辉县市生活垃圾发电厂当一名机务维修高级工。

“听见有人喊赶紧过去,只要有能力,换成谁都会伸出援手进行施救。”张晶亮说:“见到不救,我会后悔一辈子,事后孩子称赞我做得很好,我觉得很开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