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乖,别怕,阿姨送你们回家!”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3 04:05: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这两天,一条“孩子晚上出来找爸爸迷了路,夫妻二人开车半小时送回”的视频在各大平台热传。视频显示,7月17日深夜,平顶山一对夫妻在回单位路上,看到两个小孩子独自走在国道上。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当即联系家长并将两个孩子安全送回。为褒扬这对夫妻的善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其颁发正能量特别奖。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君晓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昊宇

    好心夫妇深夜国道上遇迷路小兄妹

    7月20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视频中的林凯娜女士。据了解,她家住叶县,和丈夫代跃辉都在位于汝州市的平煤集团张村矿上班。17日,她和丈夫一起开车从叶县经241国道回单位。

    “在241国道上,车开过去了,感觉好像有两个小孩儿在路边上,我们又赶忙倒回去看一眼,果然是两个小孩儿。”电话中林女士回忆说,由于当时接近22时,国道两边没有路灯,天非常黑,“那两个孩子一前一后走在没有路灯的国道边上,旁边的主路上,一辆辆大货车呼啸而过,非常不安全。我们先是开着车慢慢地跟在后面,用车灯给两个孩子照明,并不停地询问两个孩子的住处”。

    “刚开始,他们俩一直不说话。我们就跟在后面,看着背影真让人心疼。”在林女士耐心询问下,两个孩子中的男孩终于开了口。他们是兄妹俩,家住汝州市小屯镇大陈庄,当天18时许,两人离开家想去七八公里外的工厂找爸爸。没想到,走了四五个小时还没到地方,天黑了,两人也迷了路,只是凭感觉往前走。

    “乖,别怕,阿姨送你们回家。”了解情况后,林女士忙安慰两个小家伙,林女士的丈夫则拨通了孩子父亲的电话。当时,孩子的父亲正焦急万分地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

    问清具体地址后,林女士夫妻二人开车将两个孩子送回,还把随车带的牛奶零食等拿给两个孩子充饥。最终,两个孩子被安全送到家长手中。

    “路上太黑了,大车也多,真的太危险了。”谈及当时的情形,林女士坦言,自己也有孩子,能体会到孩子找不到后那种焦急的心情,“举手之劳而已,我觉得是个做父母的,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援手。”

    夫妻二人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为褒扬林凯娜夫妻二人的善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其颁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证书及奖金5000元。颁奖词这样评价了他们的善举:

    小兄妹深夜在国道上迷路,

    只因路过的夫妻俩多看了一眼,

    并“多管闲事”地去关注和守护,

    最终帮助两个孩子重回家人的身边。

    当他们慢慢跟在孩子后面的那一刻,

    当反复询问并为孩子送上安慰的那一刻,

    当送上牛奶零食为孩子充饥的那一刻,

    我们在他们不断送上关爱的身影之下,

    看见一颗无比善良温柔的心,

    人性的真善美在夜幕下闪烁光芒。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授予代跃辉、林凯娜夫妻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一份奖励,

    致敬平凡善举,点赞陌生人的爱心和关怀。

    同为人父人母,他们急人所急,

    与俩孩子的一场短暂的相处,

    保全了一个家庭,

    也让城市中的每个人心生暖意。

    得知自己获奖后,林凯娜夫妻表示很意外:“感觉就是很小的一件事,顺手就做了。不管什么时候遇见这种事,我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

    在国道上迷路的小兄妹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