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公安厅要求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来源:平安中原 2022-07-22 20:3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1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就纵深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00余人,整治治安乱点800余个,20多天取得了初步战果,但离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工作推进还不平衡。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捍卫法治尊严,务必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要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各类社会治安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

  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面铺开“打防管控”四条战线,突出抓好挂牌整治重点地区、挂账督办重点案件和统一发起集群战役、统一组织夏季夜间临查临检行动,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发挥关键作用,加强整体谋划、调度指挥,确保重点地区整治督办到位、重大案件侦破指挥到位、复杂问题协调解决到位、力量资源手段保障到位。相关警种部门既要立足本职抓好条线工作,又要着眼大局加强协作联动,构建协作配合、无缝对接、快速反应的合成作战机制,握指成拳,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

会议要求

  省公安厅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查隐患、督整改,查机制、督落实,查推进、督重点,确保“百日行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做好从优待警,科学安排勤务,确保民警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