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打探!惠济区19条道路路灯即将点亮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24 21:14: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通讯员 宋璐 张凯

  4月24日上午,记者在郑州惠济区艺茂国际仓附近的中央东路、中央西路,看到很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有的正在铺设路灯管线、有的正在路灯杆底部进行线路连接作业。

  这是惠济区城市管理局正在进行的辖区部分道路接电亮灯项目,该接电亮灯项目涉及惠济区中央西路、中央东路、惠民街、月季街、王屋路、金达路、博颂路、铁东路、粮食路、月湖北路、龙源北街、桂园路、木马东街、粮食西路、拖厂北路、铁东路、福利院路、金牌路、核桃街等19个道路的相关路段,4月21日已正式开始施工。目前,王屋路、金达路、中央东路、中央西路、木马东街等5条道路已进场施工,预计5月底完成施工实现亮灯。

  惠济区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惠济区城市发展迅速,新修道路、延伸道路增多,路灯数量不断增长,相应的供电线路和设备,以及供电负荷也不断增加。因缺乏路灯照明供电电源及道路设计建设中接入路灯供电网络部分缺失等原因,致使辖区新建道路大多路灯不亮,给群众及企业工人出行造成了很大不变。

  为解决这一问题,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协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单位与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一起对辖区道路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有灯不亮的道路逐条摸排引电路径,研究接电亮灯方案。根据辖区缺乏路灯电源导致多条道路路灯不亮的情况,确定通过接引现有市政亮灯道路富余电源、现有市政路灯箱变或路灯干线电源、新建道路安装变压器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路灯电源接引亮灯工程。

  下一步,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还将配合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在东风渠滨河路东、开元路南、临近惠济万达广场金洼变电站区域开展郑州市路灯惠济专用配电中心建设工作。同时依托惠济区路灯专用配电中心建设,优化辖区江山路以东、连霍高速以北、中州大道以西、S312以南区域新建、建成道路路灯用电高压线路,铺设缺位高压线路,完善路灯高压网络,实现周边道路引电亮灯需要,为辖区群众、企业解决路灯不亮带来的不便和困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