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孙海洋还在帮大家找孩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9 06:1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儿子找回来了,未来有什么努力的方向,孙海洋有两个想法,一是继续致力于打拐,另外把卖包子的老本行干好。去年起,他利用互联网,把包子卖到全国,随同包子走遍全国的还有寻人启事。

    孙海洋家的粘豆包

    孙海洋相信“勤快就能成事”。他老家湖北,兄弟姊妹四个,读完小学辍学,十几岁到县城一家餐馆打工,后来去武汉打工,跟着人家卖包子,成家以后和妻子到深圳继续寻找机遇。

    深圳白石洲下白石四坊 28 号,是孙海洋生活的起点。 他租下铺子卖包子,也做过其他生意。如今他继续在深圳打拼,打理两个包子铺。去年起,孙海洋开始琢磨线上销售。他利用互联网,把包子卖到全国,随同包子走遍全国的还有寻人启事。

    “粘豆包好吃,随手把箱子里的寻人启事发出来,多一个人看到就多一分希望。”“买了孙海洋家的粘豆包,挺好吃的,里面还有一张寻人启事,和菜鸟驿站的老板商量一下,把失踪儿童的寻人启事贴到了驿站最显眼的地方。”在网上,不断有网友晒单。

    一边卖包子一边打拐

    眼下,除了每天忙着生意,琢磨如何把包子卖到全国各地,忙着三个孩子的事情,忙着各种生活琐碎,孙海洋还会拿出很多时间,帮助那些寻子家长。

    找到孙卓以后,孙海洋身边总是围绕很多媒体。他会叫上还没有找到孩子的家长,一个劲儿地往镜头面前推他们,让多报道其他家长的寻亲故事。

    最新的一条朋友圈,孙海洋上传了16个失踪儿童的信息,呼吁帮忙转发、关注:“人的一生,都没几个最好的十年。很多人和事,我还是会放不下,还是会坚持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找到孩子,停下来去做真正该去做的事……”

    孙卓找到了,为何还在坚持这件事?孙海洋的回答言简意赅,“那些一起寻找孩子的家长,我放心不下。”

    希望重拍一张全家福

    今年春节,孙海洋带孙卓回湖北老家,吃饭时特意拍了张全家福。“以前我很害怕过年,但今年却格外期待,这张全家福对我们全家意义非凡,希望未来更多的家庭能实现团圆!”

    其实,孙海洋还想再拍一张一家五口人的全家福。

    2007年,孙海洋到深圳讨生活,一家四口在某个地标广场拍了张全家福。照片上,他揽着女儿孙悦、儿子孙卓,背着妻子彭四英,四个人笑得无比灿烂。尤其是小孙卓,眼睛眯成一条线。

    2007年10月1日,孙海洋在深圳租下铺子卖包子,3日开业,那段时间夫妻俩特别忙碌。10月9日,孙海洋记得很清楚,孙卓放学后,幼儿园老师把孩子送到包子铺。当时,彭四英在店里忙活,孙海洋把孙卓领到家,照顾儿子吃饭、做作业。因为好几天没怎么睡觉,孙海洋打起了瞌睡。迷迷糊糊中,他听到孙卓说要出去玩,回了句“你不要出去了,天黑了”,想着包子铺就在旁边,然后睡着了。

    晚上七八点,妻子彭四英跑过来把他摇醒,称儿子孙卓不见了。孙卓就这样失踪了。

    后来,每当看到或想到一家四口人的合影照,孙海洋就觉得内心非常痛苦。“因为我带着孩子过来的,希望孩子在深圳能得到好的教育,能快乐成长,没想到却把他弄丢了。后来每年回湖北老家,唯独少了孙卓一个人……”

    把18年来的蛋糕一起吃掉

    孙卓的丢失,让孙海洋一家陷入痛苦,他和妻子一度互相指责伤害,一个说当时在看店,一个说困了瞌睡,吵得急赤白脸,彼此都曾想过一走了之,吵到激烈处甚至恨不得掂刀。但是,他们最终挺过来试着和解,在孙卓被拐多年后生下小儿子孙辉,“辉”谐音“回”,祈愿孙卓归来。

    如今,孙卓找到了,而且变成了一家五口,所以孙海洋一直计划着再去故地重游,再拍一张全家福。

    孙卓回归家庭的第一个生日刚好满18岁,孙海洋一家当作大事情去庆祝,早早地准备了蛋糕、鲜花,说:“今天要把18年来的蛋糕一起吃掉。”

    以后孙卓的每个生日,他都想这么过。

    网友购买孙海洋家的粘豆包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