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敏捷开发·智见未来 2022华为云DevCloud开发者大赛(河南)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8 20:2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8日,2022华为云DevCloud开发者大赛(河南)决赛(以下简称“决赛”)以线上竞技的方式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管委会指导,多方联合举办的创新型软件开发应用赛事,以智慧和创新为主题,旨在“双创周、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的指引下,搭建政企高校人次培养桥梁,点燃开发者探索未来的创新热情,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舔砖加瓦。

  华为云中国区产业云运营总监徐勇表示:“2017年10月,在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等各级部门的指导下,华为(郑州)DevCloud创新中心落地智慧岛,为郑州区域内软件企业输出华为30年研发经验,先后为457家企业和23所高校提供了软件开发云服务。此次大赛,面向全国的高校、个人开发者、企业科研单位等,促进优秀软件人才涌现。站在下一个十年的起点,华为希望与开发者一起,加入产业创新,加速产业创新,成为了不起的开发者。”

 华为云中国区产业云运营总监徐勇

  华为在2021年宣布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支持开发者,同时将在2022年投入1亿美元升级沃土云创计划。本次开发者大赛响应沃土计划,为选手提供华为云资源卷,用于购买ESC、网络、IP等服务,申请华为云DevCloud大赛专用套餐,还邀请到华为云技术专家通过社群、社区、技术沙龙等提供在线赋能与技术答疑。

  华为云DevCloud开发者大赛·河南的成功举办,把各个领域和行业的优秀软件开发创新团队和开发者聚焦在了一起,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持续探索软件开发应用场景。本次大赛共吸引了2632名开发者报名,提交243个作品。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层层选拔,共10组选手晋级决赛,并参与此次线上决赛答辩。

  10组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林泽宾的优云教在线教育平台项目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获得奖金10000元。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长藤团队和北京城市学院的健康高校团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各获得奖金6000元。

  比赛结束之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DevCloud大赛,与一流的选手进行比拼,不但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技术,使得自己的专业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深入交流,探索出了软件开发应用场景的实践,为软件开发产业的高速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敏捷开发,智享未来。华为郑州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将联合郑东新区企业和高校,依托华为云的技术能力,持续助力郑州软件开发云人才培养样板标杆建设,深入挖掘和培养河南省高校软件工程高层次人才,加强河南人才生态的建设。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