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迷彩服中的隐藏地图 代表不同含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6 05:4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3日,河南洛阳。武警河南总队新兵入伍身着21式新式迷彩服入营,每件迷彩服都印有中国地图,随机在各个位置,每个位置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在胸口表示“祖国在我心中”,在帽子上表示“忠诚举过头顶”,在肩膀上表示“责任在我肩上”,在背后表示“家国在我身后”……

    据了解,21式作训服是继87式、07式之后我军第三代作训服,也是时隔14年后,我军和武警部队大面积统一换发作训服,21式作训服无论从做工、选料、伪装效果等来讲,都是科技感满满。

    今年配发的21式作训服,军士也增加了姓名贴,这小小的改动,不光只是为了好看,对于战时来说非常重要,姓名贴前面是战士姓名,背面是战士血型,这样做更有利于战场救治;领章、臂章等配饰混合迷彩色,有了更好的隐蔽性,同时全部采用魔术贴形式,不用担心被拉挂;这也说明我军部队无论训练还是生活,都更加贴近实战标准。

    ■网友热议

    @安阳发生:祖国在心中[心]

    @戴领结的小猫咪:祖国始终在我们心里

    @交广晨东:#迷彩服中的隐藏地图代表不同含义# 这个还真不知道,隐藏的爱呀!

    @聪明得体xxx:原来居然还有这么细节的处理,真的很感叹中国的浪漫

    @没和你一起很遗憾:每件迷彩服都印中国地图就很有国家情怀

    @拢龙忘羡bjyx:满分,国家责任身上扛

    @心动不止于心动:这些都是承载着国家荣誉的勋章

    @NaNa的楠:我很认真地看了好久,确认没有遗漏任何祖国领土比如台湾……

    @亚里士多德线: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坚守,我们国家的安全才能不受侵扰

    @六零的小尾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的好武警[鲜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