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二七城管全力保障清明期间市容环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5 09:47: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通讯员 刘武军/文图

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是清明。近期,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推进移风易俗,二七区城市管理系统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辖区市容环境。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特意提前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文明祭祀致群众的一封信”、“倡导文明祭祀  培育社会新风”宣传页等,从而增强市民文明祭祀意识。”据二七区综合执法局应急中队副队长贾志远介绍,4月3日至4月5日, 二七区综合执法局23支执法中队对郑密路沿线、城市主要道路周边、殡仪馆门口、各公墓、公益性公墓、公益性骨灰堂、农村历史埋葬点及其公共区域贩卖冥币纸钱等殡葬用品行为进行治理,对辖区内容易出现集中祭祀的区域实行定人、定岗、定时段值守,严查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售卖祭祀用品的流动商贩,发现正在进行焚烧纸钱冥币等不文明行为的,执法人员将及时进行劝阻。

除此以外,二七区清洁服务中心也安排部署了市容督查、保洁人员在各条主、次干道周边提前留守,各类洗扫、降尘作业设备也随时待命。清明期间,在保持以往清扫保洁工作密度、频度的同时,还适时调整了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的作业时间,重点区域增加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或快速保洁车,及时冲洗还原路面本色,确保城区主要道路、广场游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心有亲人,重在情不分远近,缅怀先人,重在心不拘于形。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倡导广大市民朋友,采取举办家庭追思会、种植花草树木、踏青遥寄、经典诵读、撰写缅怀文章、网络祭祀、代客祭扫、鲜花祭奠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自觉遵守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做到不在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广场小区、巷口楼道等场所焚烧冥币、冥物、鸣放鞭炮等,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