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消防:线上线下双轨并行 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5 13:0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4月5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训词精神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消防救援人员爱国情怀和英勇拼搏、攻坚克难的信念,郑州市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系列活动,深刻领悟学习革命精神,助推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发展。

缅怀先烈,汲取力量勇前行
在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段磊的主持下,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清明节追思消防英烈党团活动,向英烈致敬,学习英烈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
活动中,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革命英烈和消防英烈纪录片,并围绕英烈们的感人事迹展开讨论,对照自身找差距,树立新的奋斗目标。
缅怀先烈,革命精神代代传
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消防站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平台线上祭奠先烈,一片片翔实的史料,记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带着崇高的敬意通过点烛、敬献花篮、留言等方式祭奠革命英雄,向英雄烈士们表达敬意。

缅怀先烈,训词精神把方向
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清明节祭奠烈士的教育契机,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碧沙岗公园开展“重温训词”活动,通过实地学习,重温英雄的品格、英雄的奋斗!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一代又一代消防人,将继续责任与使命的接力,沿着烈士的足迹奋勇前行!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充分认识到消防事业就是革命事业。
通过开展多形式的纪念活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英雄烈士作为学习的标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将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赓续传承;将始终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践行革命烈士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入到消防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