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小学生用雨衣遮挡为老师送午饭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02 21:53: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文视频 王珍珍/剪辑

近日,一则信阳小学生中午冒雨给老师送饭的视频暖到了很多人,小学生一脸真诚害怕老师嫌弃,还不忘解释“没有雨,我用雨衣护着呢”。

4月2日,大象新闻记者采访到了拍摄者张欣老师。张老师向记者解释,当天中午最后一节课结束,自己并未离开教室,而是在教室里批改作业。“正好有几个错题我把它拍下来,下午讲课的时候会让学生看,我正好拿着手机在拍,看到学生跑进来了,因为平时也会拍学生,就想着他可能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张老师说,“没想到他过来的时候直接把雨衣拉开里面有一碗饭,我当时也挺惊讶的,还一直强调用雨衣包着呢,没有雨。当时看他眼里那种期待吧,我也不想让小孩失望,就接过来吃了几口。”张老师表示自己当时也很感动,没想到孩子看自己没吃饭过来送饭。“孩子应该吃饭吃得很快,因为只有十来分钟的时间,嘴巴上还沾着油呢!”

张老师表示,现在的班级是她带的第一批小学生,从一年级带到二年级。之所以萌发拍视频记录学生的想法,是在一年级的下半学期,她突然发现孩子们在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发生变化,她想把这些有趣的、好玩的瞬间给记录下来。“我们在一起两年了,还是很有默契的,有时候他们有什么好玩的,还会主动要求我帮他们记录下来。”张老师介绍,她的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也希望用拍视频的方式留住孩子们更多的欢乐。

张老师形容自己和学生的关系像“哥儿们”,课下大家打成一片,课上必须认真听讲。“平常他们想吃什么,我就会让他们写纸条放到一个箱子里,等他们成绩提高了或者需要奖励的时候,我就随手抓一把买给他们。”张老师的箱子里躺着孩子们大大小小的美食愿望,汉堡包、薯条、辣条等等,买来之后,张老师会带着全班同学去操场上吃,边吃边聊。“我不想成为古板的老师,想给孩子们相处的时候有自己的风格,这样跟孩子们相处会更舒服一些吧。”

“孩子们很真实,很天真,看着他们说的话就觉得很可爱。他们会给你做鬼脸、写信啊,就让人觉得特别暖。从二十岁、二十二岁到现在的二十七岁,我觉得是他们在影响着我。”张老师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