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员楼栋长在行动,守护社区防控第一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2 15:19: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紧要关头,连日来,双桥办事处庄王村“党员楼栋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担当疫情防控期间信息传递、知识宣传、政策执行、措施落实、内外联络等职责义务。他们坚守一线,加强居民小区管控,阻断疫情输入,积极发挥出党员先锋作用,全力以赴阻断疫情输入。

  为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网格化治理与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服务管理相结合,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庄王党委结合我村社会治理实际,成立了“党员楼栋长”队伍,充实社区治理前沿力量,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样板”。从庄王村党员队伍中挑选出18名具有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和责任心强、热心小区管理、善于做群众工作,而且居民非常信赖的党员担任“党员楼栋长”,组成“党员楼栋长”队伍,明确了工作职责,落实了目标任务。

  为能及时掌握当前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做好居民的宣传引导和监督提醒工作,党员楼栋长们挨家入户,了解、掌握和统计本单元的住户信息,确保情况清底数明。

  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楼栋长”队伍自发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亮身份,勤联络。在楼栋群内亮身份,公布联系方式,提醒邻居们做好防控措施,及时上报家庭有无返乡人员、有无家庭成员发热咳嗽乏力等情况。在线上发布最新的疫情形势、中高风险地区防控措施、居民日常防疫注意事项等。线下勤跑腿,开展敲门行动,挨家入户做好疫情宣传、摸排,并逐户下发倡议书,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在楼栋口张贴疫情通知,返郑提前三天报备,清明祭扫不聚集等条例。

  为了提高宣传力度,楼栋长们还创新宣传方式,在电梯口张贴党员楼栋长温馨提示及疫情防护要点。使每位进入电梯村民就能看到,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勇担当,送温暖。庄王党员楼栋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信念。面对疫情,他们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