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奔驰4S店用拆车件维修,车主维权被刷新三观!河南省消协:支持消费者起诉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29 12:2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看起来,不像是脑子进水的人吧?!”

郑州奔驰车主梁先生反映自己的车两年前发生过追尾事故,当时判定对方全责,然后到郑州中升之星奔驰4S店定损维修,花12.8万元更换了新的原厂后备箱配件。

可是今年偶然间,梁先生发现自己的奔驰后备箱竟是拆车旧配件拼装的,并通过第三方鉴定机构和修理厂进行了多方确认。

据梁先生的爱人介绍,市面上换拆车件非常便宜,两三万就足够了。自己没想到的是,自己在4S店花费12.8万修车,竟然换的也是拆车件,这令梁先生两口子无法接受。

那么,这个配件到底是不是拆车件呢?记者来到位于中牟的中升之星奔驰4S店了解情况。

面对镜头,中升之星奔驰4S店负责人叶经理一直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只是不断表示,给梁先生换的配件,是原厂配件。

记者:给梁先生用的东西是不是新的?

叶经理:原厂配件。

记者:配件是从哪来的?

叶经理:原厂配件,你不要怀疑这个渠道的问题。

记者:从哪来的?

叶经理:原厂配件。

记者:这个配件是凭空出现的?

叶经理:肯定是通过采购啊。

记者:从哪采购的?

叶经理:原厂配件。

叶经理的回答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梁先生的爱人认为,这个配件明显是有问题的,所以4S店不愿意正面回答。

梁先生向记者表示,按照叶经理的说法,在中升之星奔驰4S店的概念里,是不是证明所有的维修协议,所有的维修,都是可以默认用旧件,只要是原厂配件就行?

既然叶经理一直不正面回答配件新旧问题,那么可不可以理解为就是旧件呢?带着梁先生的疑问,记者再次与叶经理进行沟通,叶经理依然选择规避了问题,只是表示:“至少它(配件)是原厂配件。”

所谓的原厂配件到底是不是新的,所谓的原厂配件到底是哪里来的,这些关键问题,中升之星奔驰4S店的叶经理是一个都没有回答。

既然问题无法在4S店解决,记者将事情反映给了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省消协)。随后,省消协对郑州中升之星奔驰4S店进行了约谈,4S店相关负责人在现场称:“保险公司只赔付了12.8万元,正常这个车按照原始恢复起码得18万,作为企业我们不可能去倒贴6万块钱。”

在听了4S店的说法后,省消协投诉部主任李汉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换这个拆车件的时候,给消费者说了吗?”

4S店表示,仅签订了一个一次性维修协议,协议中没有写明维修使用的是拆车件,且不清楚是否有将情况口头告知过车主梁先生。

事情正式反馈给省消协后,4S店虽然正式承认了维修时使用了拆车件,但梁先生告诉记者,4S店之后并没有给出赔偿选项,只愿意低价收车或者送他保养。

由于郑州中升之星奔驰4S店一直没有给梁先生一个合理回复,记者再一次来到该4S店,并采访了店内的客户权益官杨慧。

杨慧表示,目前无法确定梁先生的配件,是在哪一次维修中装上的。

而在之前省消协的约谈中,该4S店代表明明已经承认,是因为保险公司没有给足维修费用,才给梁先生换的拆车件。约谈会上老实说明情况,约谈会后竟然直接不认账了?

对于这个态度,梁先生并不认可。梁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拿出证据,证明了自己是在该4S店维修的,而且每次的维修记录,自己都能提供出来。

既然4S店依然无法解决问题,记者与梁先生再次来到了省消协。

省消协投诉部副主任袁振告诉记者,4S店在未告知消费者的情况下,使用旧车件或拆车件,就涉嫌欺诈行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4S店应对消费者进行三倍赔偿。

此外,省消协投诉部主任李汉生表示,从中消协到省消协都很重视梁先生这件事,希望奔驰公司和阳光保险,认真处理好消费者的投诉。如果需要诉讼,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会代表梁先生,到人民法院对此事提起诉讼。

口口声声说尊重消费者,但面对消费者的诉求,郑州中升之星奔驰4S店的行为,却一直与自己所说的背道而驰。

关于梁先生这件事的进展,大象新闻·民生大参考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