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霍光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8 05:19: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见习记者 韩亚楠 王汝龙 通讯员 王东亮

    从警5年来,他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他工作突出,成绩优异,曾多次荣获嘉奖、优秀党员、全市政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就是繁塔派出所副所长霍光辉。

    坚守奉献,疫情防控勇担当。2022年1月初,禹西社区居民张某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按要求需要集中隔离,但他心理压力大,情绪激动,拒不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的劝导,执意将家门反锁。他一旦感染将会传染给家人和邻居,后果不堪设想。为保证安全,霍光辉主动请缨,冒着危险,隔着张某家的大门从社会防控大局、疫情严峻形势、个人家庭安危进行劝说……数小时后,该人不再躁动,而是感动,慢慢地打开门配合防疫人员,自己主动进行集中隔离。

    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系群众。2021年7月21日凌晨,暴雨如注,开封制药厂家属院西区排房群众家里进水老人被困,接警后,霍光辉带领辅警迅速出警,由于路面积水很深,汽车过不去,他就冒雨蹚着没过膝盖深的水到数公里外救助老人。被困的两位独居的八十多岁老人,其中一位老人的腿脚不便还坐在轮椅上,双腿泡在水中,家中进水严重。眼看积水越来越深,雨还在下,他看到眼里急在心上,一边往屋外排水,一边迅速联系好附近的宾馆,冒着大雨和救援队员用担架抬着老人转移到附近的宾馆,等安顿好两位老人,已天色大亮了。

    真情慰问,民族团结一家亲。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少数民族同胞家庭过上温馨和谐幸福的春节,他对辖区维吾尔族群众进行走访慰问。慰问中,他与民族同胞面对面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需求,鼓励他们继续为增进民族团结树立生活信心,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并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美好新年祝福。“这是我自己今天烤好的馕,赶紧吃了再工作吧。”辖区卖馕的维吾尔族夫妇两口为表达感激之情,将散发着热气的馕送到霍光辉手中。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