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河南省舞协送舞蹈到基层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7 09:48: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王龙卿

2月25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走进韩愈故里孟州市,文艺志愿者不但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节目,还举办了艺术广场舞骨干培训,现场教村民们学习舞蹈,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的称赞。此次活动由河南省舞蹈家协会、焦作市文联主办。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25日下午,孟州市会昌办事处中曹村民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九曲十八弯,在流经孟州28.6公里的河道中,中曹村处于黄河左岸零公里处龙头位置。近年来,中曹村在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大形势下,以讲好黄河故事、着力打造以黄河文化为背景,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广大村民的小康生活增添了无尽的色彩,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活动能够落地于中曹村,是河南省舞协对滔滔黄河的致敬,也是对“秀美中曹”的鼓舞和关怀。

活动现场,优美欢快的古典舞蹈、幽默风趣的变脸、活泼灵动的现代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一次次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焦作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开场舞《花开盛世》,郑州歌舞剧院演员们演出的《唐宫夜宴》十分火爆,参加《唐宫夜宴》的主要演员也来到演出现场,表演了女子群舞《秀色》。舞者手中的扇子忽而是冬日里迎风傲雪的寒梅,忽而似春日竞相斗艳的群芳。在扇子张弛有序、曲回萦绕的挥动中,舞者的如花笑靥更为已到来的春天增添了不少秀色。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舞蹈团带来的双人舞《鸿雁—归途》赢得一片掌声。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舞蹈演员卢鹏独舞《林海雪原》,用精湛的技艺向人们展现了杨子荣的内心世界,他曾凭此作品荣获越南舞蹈节最佳表演奖。郑州歌舞剧院舞蹈演员带来的男子群舞《@黄河》,对黄河母亲述说新时代的山河巨变。中曹村的开心舞蹈队上场为大家表演广场舞《欢乐中国年》,跳出了农民的开心和快乐。

活动期间,舞蹈家们还兴致勃勃到孟州市的源沟村、莫沟村进行了采风,并在中曹村举办了艺术广场舞骨干培训,舞蹈家现场教村民们学习舞蹈,深受乡村广大群众的喜爱和称赞。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为人民创作的工作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焦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庞宏说,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深入更多乡镇、社区、学校、企业,走进田间地头到群众中去开展各种文艺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艺术水平,为社会主义文艺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