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水池铺派出所见习民警夏贺: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3 06:39: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夏贺,24岁,现任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水池铺派出所见习民警。2021年10月参加工作,自入警以来,夏贺同志积极进取,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责任记在心间,把行动落到实处。

    “锐意进取,汲取经验”,夏贺作为一名新警,深知实践经验尚待提高,为尽快熟悉派出所环境,尽早融入公安大家庭,提高业务能力,夏贺积极参与所内的各项工作,不管是案件办理还是调解纠纷,夏贺总能抓住一切学习机会提升自己。整整齐齐数十页办案程序及要点笔记,是夏贺自我施压、对自我要求不断提高的见证。在小事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短短五个月时间,夏贺参与办理的所里案件,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2人、所内处罚4人,获得了单位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认同。

    “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夏贺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2022年2月,辖区水池铺村村民张某某报警称:其前女婿陈某数次闯入张某某家中,并扬言要做出让张某某后悔一辈子的事情。接到报警后,夏贺与同事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陈某与其妻于二年前为购置第二套房而假离婚,后陈某查出白血病住院,其间妻子离他而去并把所有资金全部转走,两年后陈某出院联系不到其前妻,便到张某某处寻找,扬言要做一些极端事情,了解情况后夏贺对陈某的遭遇表达了同情,并对陈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多考虑孩子和父母,经过两个小时耐心细致的劝说,陈某终于认识到错误,对自己的鲁莽行为感到后悔,表示再也不会到张某某家进行吵闹,双方达成和解,事情得到圆满解决,陈某与张某某非常感谢民警的耐心劝解。一起隐含重大隐患的矛盾纠纷得以化解。夏贺虽入警时间较短,但善于与群众沟通,积极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群众日常矛盾纠纷,真正诠释了“警民鱼水情”的深刻含义,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与支持。

    “我选择这份职业,就是为了服务人民、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和国家利益免受侵犯,我会用我的从警生涯来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夏贺曾不止一次向家人朋友这样说。夏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心中的忠诚与热爱,在努力的道路上为人民公安事业添砖加瓦。①(李文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