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判决生效月余未拿到赔偿,申军良再谈“梅姨案”:已申请强制执行,打算先拿出大部分来还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8 10:59: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赵丹/文 受访者供图

“目前我一分钱还没有拿到,已申请强制执行。赔偿款下来打算先拿出大部分来还债。”1月28日,“梅姨案”当事人申军良接受大象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2021年12月10日,广东省高院作出二审判决,两名人贩子维持死刑,申军良夫妇获赔偿39.5万元,要求判决书生效之日一个月内赔偿完毕。

大象新闻此前持续追踪报道,2005年,申军良刚满周岁的儿子申聪被人抢走。2016年,5名涉申聪被拐案犯罪嫌疑人落网。经广东警方全力侦查,主犯张维平供述其曾在2003年至2005年间拐卖9个儿童,其中包括申聪。据其交待,他拐卖的9名男童,都是通过“梅姨”找到买家。目前“梅姨”身份尚未查明。 2003年至2005年期间,贵州男子张维平在广东惠州及增城一带,连续拐卖包括申军良儿子申聪在内的9名儿童。

2018年12月28日,张维平等五人拐卖儿童案一审宣判。参与拐卖儿童九人、九宗的张维平以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死刑,其余四名被告人,周容平死刑,杨朝平、刘正洪无期徒刑,陈寿碧有期徒刑十年。

2021年12月10日,广东省高院作出二审判决,根据判决书,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张维平、周容平死刑,杨朝平、刘正洪无期徒刑,陈寿碧有期徒刑十年;同时,判决张维平等5名被告人赔偿申军良夫妇物质损失39.5万元,并要求在判决书生效之日一个月内赔偿完毕。

2022年1月28日,申军良透露案件最新进展称,目前他尚未拿到赔偿款,已经申请强制执行。“申请书已经邮寄过去。”

记者注意到,申军良在这份《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执行申请书》里表示,请求执行(2019)粤刑终698号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五被申请人尚未向申请人支付的物质损失赔偿款39.5万元以及迟延履行利息。

申军良还透露,案件判决下来以后,被告人家属没有与自己进行任何沟通。待赔偿款下来后,他打算先拿出来一大部分还债,“现在还欠外债60万。”另外拿出一小部分贴补家用,因为多年寻子申军良失去工作,目前靠代驾维持生计,几个孩子均在上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