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组织观看“关心下一代 家家幸福来”家长学校公益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7 18:01: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谢菲菲 刘芳敏/图文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办好让家长满意的教育,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以管城区教育局和关工委组织的“关心下一代,家家幸福来”百姓学堂公益直播课程为契机,于1月26日晚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实用的教育方法,营造更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让学生享受更健康快乐的成长时光。此次公益课堂由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关爱工作专家团团长、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周慧玲做报告。

  周老师告诫家长要积极响应“双减”政策,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她用手中的两支笔举例,分别将其比喻为家庭和学校,或家庭中的爸爸和妈妈。两只笔相距越远,夹角越大,合力也就越小,以此来说明家校合作和家庭内部凝聚力的重要性。学校和家庭是合伙人的关系,要相互沟通合作,形成合力。家庭中父母也要相互关心,家庭关系融洽,孩子才能健康发展。

  在谈及多数家长抱怨因工作繁忙而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成长时,周老师解释说,一般人理解“忙”为“忙得心都亡了”,而她的理解是“人心未亡而忙”。这是一种充实且踏实的忙碌,她喜欢这样的忙碌,对于一名教育工作者来说,她认为讲台是一生中最能绽放光彩的地方,和青少年在一起是最和谐、最能保持乐观心态的秘诀。看着七十多岁的周老师在台上神采奕奕地讲述着,屏幕前的家长和学生也都有所感悟。最后,周老师号召青少年要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少年强则国强,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使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此次公益直播课时长40分钟,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家庭教育理念和亲子教育实例相结合,为家长点亮了育子的导航灯。家长们更加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努力为孩子打造和谐、向上、自信的家庭教育环境。同时也指引学校和家庭形成合力,朝着同一个目标奋力前行,让教育回归育人本质。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