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举行第三届,“寻迹中华---走进西周”历史节暨读书节启动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4 16:43: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阴明丽/图文

  为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传统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3月14日上午,创新街花溪小学举行了第三届“寻迹中华---走进西周”历史节暨读书节启动仪式,全校师生一起参与了仪式。启动仪式上,创新街花溪小学王慧校长首先向全体师生致了开幕词。王校长肯定了每一位学生在上届商朝文化学习与探索过程中的精彩表现,知道了商朝故事、商朝的宝贝、甲骨文、商朝的文物……这些精彩瞬间历历在目,令人印象深刻。同时,王校长对本次西周文化的学习与探索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的要求,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让校园里、教室中溢满书香。

  随后由三三班全体学生带来《西周历史四字歌》的快板表演。立“天子”,分封制,幽王败,葬平王,短短数字,道不尽西周的悠悠历史。仪式最后,由三二班同学集体宣读本次《阅享西周 氿韵书香》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制作好书推荐卡,并介绍一本自己最喜欢的课外书;做一个西周文化历史推荐官,给家人、朋友讲一讲西周的那些事;熟背各个朝代的关键词,在千年历史路上,尽情玩一玩掷骰子跳房子的游戏;在欣赏西周兵器的基础上,展开丰富的想象,设计出有现代科技色彩的兵器图谱;把自己闲置的物品拿来学校,在规定的摊位上开启一次别开生面、井然有序的跳蚤集市;一二年级的同学,请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表演一个绘本故事。三至六年级的同学,请围绕一个西周的成语故事,进行演绎,让其他人通过你们的讲解和介绍更加了解西周。



  一书一世界,一卷一洞天。美丽的文字,曼妙的天地,理想的启航,梦想的彼岸,让我们再次踏上“寻迹中华”之旅,用脚步去丈量历史的厚重,用读书去丰富多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