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深耕服务 助力健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5 07:49: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欣欣

    理赔服务是保险服务的核心,是衡量保险公司运营能力的重要标准,更是保险保障功能最主要的体现。

    近年来,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深耕服务品质,紧紧围绕客户需求,理赔不断提速,提升客户体验,用有温度的服务诠释有温度的保险,让保险更安心、便捷,让中原人民更健康、富足。

    ◎“健保通直付”  

    用理赔速度传递服务“泰”度

    秉持服务第一的原则,泰康人寿不仅输出了一系列优质的保险产品,还为客户提供了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今年1月29日,乔女士的孩子因支气管肺炎,就诊于安阳某医院。2021年6月11日,客户乔女士为孩子投保了“附加健康无忧住院费用医疗80%”和“泰康附加泰宝贝住院津贴医疗保险”。接到报案后,代理人第一时间看望了客户,并协助其收集理赔申请资料。2月8日,乔女士为女儿办理出院手续,本次孩子住院合计花费3655.22元,社保报销2290.57元,公司健保通直赔结算理赔款4382.41元。

    “出院时在医院窗口直接领钱,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乔女士对这项服务赞不绝口,并连续发朋友圈为泰康人寿推行的健保通服务点赞。

    作为泰康人寿打造的特色服务品牌,康乃馨理赔服务融合院中探视、手机理赔、健保通直付、重疾先赔、赔后慢病管理诸多环节于一体。其中,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是泰康人寿在保险行业内率先推出的商业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合作的商保直赔创新理赔模式。该模式通过与医院系统对接,将传统健康险理赔流程由事后申请变革为事中审核、实时赔付,实现“足不出院,一站式理赔服务”。

    截至目前,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健保通合作医院达174家,遍布全省17个地市。

    ◎“重疾先赔” 

    用理赔速度提升服务温度

    “重疾先赔”是泰康人寿的特色服务之一,它让被保人在重疾确诊时就能得到赔付,以缓解治疗期间的各项经济压力。作为泰康人寿重要的创新服务举措之一,“重疾先赔”的理念,就在于尽量不让客户来回奔波。同时,做到快速理赔,以真正解客户的燃眉之急。让客户在面对重大疾病时,第一时间感受到保险带来的支撑和温暖。这也彰显了保险行业的诚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2022年1月中旬,郑州的苏女士感到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医生临床诊断为全身多发骨质破坏性质待查,后经住院全面检查,于1月30日确诊为胃恶性肿瘤并骨转移。苏女士在2016年为自己投保了《健康百分百B款重大疾病保险》,险种保额为20万元。

    收到郑女士的报案后,泰康人寿马上启动重疾先赔服务流程,理赔人员主动联系客户,指导其准备理赔资料,简化理赔手续。资料准备齐全,理赔人员于当天11时40分提交索赔,12时26分结案,用时仅46分钟。

    据了解,传统的保险理赔方式一般是待被保人出院后,才能提交理赔申请。但泰康人寿推出了“康乃馨探视+移动理赔申请”的服务模式,能够迅速完成理赔。只要被保人投保重大疾病险产品超过两年、首次罹患重疾、治疗期间及时报案,条件符合“重疾先赔”标准,工作人员就会在最短时间内上门服务,让被保人在住院期间就能获得赔款。

    当风险降临的时候,保险不是两个字,不是一纸订单,更不是保险公司一单业绩。它是一种力量,写满了对客户的承诺。保险不是改变生活,而是防止生活被改变。

    2022年,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信用赔”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理赔服务,让“信用赔”“重疾先赔”等服务惠及更多客户,让客户充分享受泰康保险的安心、便捷、实惠。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