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元旦将至,郑州交运集团将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30 16:5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12月30日,记者获悉,郑州交运集团所属各市内汽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元旦客流高峰集中在12月31日下午及元旦当天,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务工返乡流为主,各汽车站发送客流6.9万人次左右,发送班次2500余班;元旦当天各汽车站发送客流5.7万人左右,发送班次2300余班。

为保障好元旦旅客运输工作,集团公司积极筹备运力,科学制订班次运行计划和运力调配计划,对热点城际、城乡公交等线路,提前制定高峰期运输保障应急预案;通过增开加班车、直通车,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多种方式,缓解瞬间客流高峰、及时疏散客流,确保旅客走的及时、走的满意、走的安全;各汽车站均设立有军转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售票绿色通道”和重点旅客“绿色通道”,“晓丽帮帮”、“王静班组”、“爱心链”等服务品牌班组为旅客提供小推车、便民药箱、爱心轮椅、暖心开水等特色服务,满足旅客便捷出行需求,在保障运输任务的同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面对国内疫情复杂形式,郑州交运集团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六版)》要求,做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留观区设置以及公共场所、参运车辆的清洁消毒等工作,做好站内秩序管控,避免旅客大量集中聚集,尤其是各汽车站分别安装了智能化防疫通道,上线智能测温机器人,有效提升了预防能力。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防控,制订完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严格根据防控办要求,做好临时核酸检测点设立,对跨省进郑未持48小时核酸证明的旅客做好核酸检测,对回程出现的黄码和红码人员做好登记和辖区防疫部门的积极对接,确保符合防疫要求。同时加强防护知识宣传工作,利用站内广播、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旅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并为工作人员配发相应防护用品,做好职工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