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你们守护城市,我们温暖你们” | 海尔新年第一份礼物,致敬环卫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30 16:0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娜

  你见过凌晨5点的城市吗?城市里有一群人,都见过。

  他们每天穿行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清晨和风沾露,夜晚披星戴月,虽工薪微薄,鲜有休息,却日复一日坚守岗位。高温酷暑,他们坚守在那里,零下十度,依然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少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每一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都会用自己的辛劳唤醒城市最美的开始。

【记录】

致敬唤醒这座城市的“英雄”

  2021年郑州7.20暴雨,记者记录下了他们工作的瞬间:7月20日下午,临近下班,郑州的暴雨却越下越大,在科学大道瑞达路交叉口齐腰深的积水挡住了众多上班族的回家路。现场环卫工人冯先生告诉记者,沿科学大道从瑞达路到金梭路一共有二十多人24小时驻守,目的就是竖立危险警示牌并为涉水通过的行人提供安全指引。

  这是2021年11月6日晚,郑州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城市路面出现大批积存落叶,为保证市民出行,郑州市近2.664万名环卫工人进行路面落叶清扫工作。

  从傍晚到凌晨,他们持续奋战了6小时,才让城市“干净如初”。

  当我们欣然看着清晨的阳光时,又岂能忘了这些身着一抹橘色的城市工匠。就是这样一群人,与浮华的灯红酒绿无缘,体味着生活的艰辛不易,却奉献出了城市最美丽的一面。

【行动】

不止一杯暖心粥 请为环卫工人减少一点负担

  近日,郑州的天气愈加寒冷,海尔为这些环卫工人们派送暖心粥,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浓浓谢意。当他们用满是老茧的双手,让我们迎来更美好的一天时,希望一杯温暖心田的粥能够让他们感受到丝丝的幸福,也希望这份温暖能慰藉他们的辛苦,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

  同时,海尔呼吁大家用小小的举动为环卫工人们减负:口香糖用纸巾包好再丢、用过的纸巾请随手扔进垃圾桶、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区吸烟.....做到这些其实并不难,却能让环卫工人们收获一份尊重,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体面,也为我们的出行增加一份整洁的美好。

  海尔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和市民能加入这个爱心长跑,不止是一杯粥,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一起为我们的城市建设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