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投反对票的老人缘何写了两封感谢信?揭秘郑州“绿城通”为民服务“金名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2:35: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绿城通” 让生活更美好②|

 

    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有一张“金名片”——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由共产党员和广大职工组成,在平凡岗位上担当,在寒来暑往中坚守,在走街串巷中热情服务。

    这支关键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坚持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关心的难题改起,一个个民生难点就能得到解决,一个个美好梦想就能得以实现。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靖雯

    通讯员 程思璐/文图

    投反对票的老人连写两封感谢信

    2020年4月,因疫情防控,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首次采取线上办理。原本是方便操作的好事儿,却遭到了年近八旬的一位大爷极力反对。

    “我要代表广大老年人发声,我们不会操作,线上年审其实没有方便群众。”因为不会用智能手机操作,大爷向郑州城市一卡通客服“投诉”。

    得知这一情况后,郑州城市一卡通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主动给老人打回访电话,表示可以上门帮大爷线上年审。

    “他听了我这句话,立马说‘丫头,不用,我找邻居看看谁会’。其实,老人一开始不支持,打电话反映情况是人之常情。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些人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服务队队员说,因为回访态度好,当晚老人用手机连续发来两封感谢信。

    面对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党员志愿服务队列出清单、形成台账。

    今年4月份,郑州城市一卡通总结系统里出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难题,推出视频宣传片,利用媒体和政务大厅,“手把手”教老年人线上操作,赢得一大波好评。最终,通过手机办理年审的老年卡达56万张,占老年卡总发卡量的71.79%。

    据了解,郑州城市一卡通还将投入约76万元,研发升级“绿城通行”APP,推出更加便捷的老年卡手机年审服务,采取新形式、新办法确保老年卡年审便捷高效。

    “小窗口”里有大爱

    小窗口里有大爱,小窗口折射大情怀。

    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七街交叉口的中华保险大厦“绿城通”客服中心,业务办理窗口摆放着“党员先锋岗”的标牌。

    7月2日,办理完一项业务的工作人员陈冉发现台面上有一个电脑包。“肯定是谁忘拿走了!”陈冉把电脑包收起后,赶紧跑到营业厅外寻找失主。但正值上班高峰期,失主早已消失在人群中。

    最后,陈冉打开电脑包,找到一张名片,联系后确认其为失主。此刻,失主正为了寻找电脑急得焦头烂额,得知电脑包下落后再三表示感谢。

    陈冉告诉记者:“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接触的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粗心’的市民也不少,每当捡到市民遗失的东西后,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联系失主,失主失而复得开心,我们也更安心。”

    像这样的暖心故事,经常在各个服务窗口上演。

    郑州城市一卡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示范岗的工作人员是公司在党员群体中评选出的先进工作人员,他们是一卡通服务的标杆,既有利于激励公司员工搞好服务,也充分发挥了党员在公司建设、服务中的先进性。”

    传递温暖的流动服务车

    其实,除了遍布郑州城市的服务网点外,郑州城市一卡通公司还有一辆流动服务车默默地“走街串巷”,为郑州众多社区、企事业单位提供着上门服务。

    2015年8月份,这个流动服务车正式“发车”。“哪里最忙就去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去哪里。”这是流动服务车的任务,每逢节假日,地铁站办卡充值的市民排长队,流动服务车就现场帮忙,分担购票压力。遇上老人不便出远门,流动车还进门服务。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是党员志愿服务队许下的庄严承诺。

    据统计,今年“绿城通”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10余场,服务群众1000余人,开展以“普及绿色出行理念”为主题的活动近百场,进一步体现了绿城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初衷,为群众提供更周全、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