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披荆斩棘为山区产业振兴送光明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2:35: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徐志远/文图

    12月21日,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闻勇、党委书记王亚莉在修武县云台山镇兵盘村调研时,驻村第一书记陈东晓、村支部书记郝海军热情地送上锦旗,表达他们对该公司攻坚克难为村里送上“振兴电”的感激之情。

    兵盘村3号变压器新建工程是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2021年的省民生实事项目,也担负着服务该村乡村振兴的神圣使命,村内有近百亩葡萄和樱桃种植产业园区。原本在6月底准备工作就绪后工程就将动工建设,开工前突遭河南暴雨灾害,位于深山区的项目所在地遭受了严重的山洪侵袭,进山道路也被毁得满目疮痍,无法通行,后又遭遇疫情管控,工程只能一再搁置。当进山道路可以勉强通行后,该公司迅速组织队伍进山施工,面对满山荆棘、无路可走的困境,施工人员翻山越岭,砍荆条、劈刺树,加上机械车辆的辅助,硬是在山谷之间开辟出了一条施工通行小道,遇到车辆也无法到达的情况,施工人员只能运用滑轮、紧线器等传统工具,手拉肩扛地将线杆、导线、横担等物资人工运上去。

    民生实事无小事,项目建设得到了焦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县供电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其间,市县供电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实地检查督导项目进展情况。正是靠着这种披荆斩棘的拼搏精神,11月16日,总投资73.7万元、新架10千伏线路2.18千米、建设1个200千伏安容量配电台区、架设0.4千伏线路0.04千米、组立电杆41基的项目终于建设完毕并接火通电。这崇山峻岭间高低起伏的耀眼“银线”,是电力人坚定理想信念、克服一切困难服务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市县供电公司给予我们村的大力支持,有了电的相助,村里鲜果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园区的发展劲儿更足了,也为村集体持续增收、村民稳定致富注入了强劲动力。”焦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驻兵盘村第一书记陈东晓说道。

    据悉,截至11月26日,该公司总投资606.1万元、涉及4个乡镇20个行政村的20项2021年度省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工,在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负荷发展需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动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