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目前,进出郑州需要哪些证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0 06:55: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聚焦疫情防控

    “目前,进出郑州需要哪些证明?”连日来,多名市民和网友咨询。11月9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省外人员进入郑州需要什么证明?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2号通告要求:11月5日零时起,从省外入郑、返郑人员到达新郑机场、高铁东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须持有健康码绿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有效证明人员应在各交通枢纽设置的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入郑,结果明确前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型场所,待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方可正常活动。省外来郑入住宾馆酒店或参加聚集性活动人员,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省内其他城市人员进入郑州需要什么证明?

    据了解,河南省内其他城市来返郑人员,有近28日内境外旅居史或近14日内发生疫情城市旅居史的,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除上述人员之外的省内其他城市来返郑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无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目前出郑州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或健康证明吗?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封控区、管控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能外出,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管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

    荥阳市辖区内人员非必要不离荥,确需离荥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人员,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可以离郑,无需核酸检测证明或健康证明。但因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不同,建议出行到外地的朋友提前向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咨询相关防控政策。

    乘坐郑州往机场的交通工具需要哪些证明?

    记者了解到,目前机场高速、机场大巴、地铁、出租车(含网约车)、城际铁路运行正常,12306网站可查询购票,乘坐以上交通工具去机场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机场问询电话:0371-96666。

    外地乘客坐火车路过郑州,行程码会变色吗?

    据介绍,如果只是路过,不下车不出站,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另外,行程码不会因为路过而变色。

    此外,针对经过封控区或到封控区周边送货的情况,健康码也不会变色,封闭的是街道内的小区居民,主干道保持正常通行。

    乘坐市域内的公共交通工具,有哪些要求?

    据了解,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2号通告要求:暂停始发或终到荥阳市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发班;出租汽车(网约车)加强动态监控,不得进入荥阳市和其他封控区、管控区地区运营;网约车平台采取技术手段,不得向进出以上地区的跨城网约车、顺风车派单。

    除上述要求外,市内搭乘地铁须戴口罩、测温、核验健康码,搭乘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须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非“绿码”人员不得搭乘。据郑州发布

    什么是

    “时空伴随”?

    近日,随着新一轮疫情的出现,有市民朋友接收到政务短信平台推送信息,请不要紧张,这是通过大数据筛查后,对部分与感染者轨迹重合人员的风险告知,并不等于活动受限或者被隔离。这种情况可能为“时空伴随”。

    在户外开放空间,同一基站一定距离范围内,与确诊者手机号码共同停留一定时长,定义为可能暴露的“时空伴随”。14天内,你与确诊者到过同一个地方,虽然身体上没有接触,但因为通信信号上的漂移,经系统检测出,你与确诊患者发生“时空伴随”,属于风险人群中的“时空伴随者”,健康码便会变为黄码。

    出现“时空伴随”情况不用过于担心。未直接接触确诊患者或未前往风险地区,如健康码出现黄码,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7~14天),同时,在全程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前往指定核酸检测地点进行检测。若3天内2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码将转为绿码。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您接收信息时已经在封控区、管控区内,或正处于隔离观察、健康监测中,请仍然落实原有措施。据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