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中小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5 15:5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玛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继君 贾佳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11月5日,管城回族区中小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

  闻令而动,周密部署。接到上级通知后,管城区迅速行动,副区长屈连武连夜召集卫生防治部(卫健委)、教育专班(教育局)、大数据局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11月5日全区中小学师生、学校三保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部门联动,迅速落实。凌晨2点,区教育局局长高峰组织召开全区中小学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向学校下发通知,具体安排全员核算检测工作。区卫健委、相关办事处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员出动,做好检测场地、检测台数量等沟通布置工作,确保中小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家校联动,组织有序。各学校严格学校主体责任,及时将《通知》及核酸检测预约二维码发送至家长,家校密切配合,做好核算检测预约等前期工作。校园中,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闭环管理等措施,避免拥挤和交叉感染,错时、错峰、有序、平稳安排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

  据统计,此次中小学全员核酸检测,涉及69所中小学的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前期部分3—11岁学生已接种新冠疫苗,将在明后两天继续组织核酸检测。

  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

  回中行政后勤人员7:30到岗,8:30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生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指挥下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积极配合,采用10人一组混采。全程闭环管理,安全高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于上午12:00全部结束。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

  11月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组织全员师生和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有序,师生配合。全体班子成员早上7:00 前到学校安排部署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现场,五年级一班一名同学因腿伤无法行走,班主任老师段丁丁亲自背学生到操场进行检测,瘦小的身体,大大的力量,温暖着孩子……

  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

  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班子成员7点到岗,安排部署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班主任老师通知家长并收集学生二维码,正副班主任老师进班看护学生,其他老师布置现场。教师杨龙祥背起腿骨折的孩子来做核酸检测,嘴里一边说:“等他做完我再给他背出去。”

  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

  早上6:20分,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全体教职工接到通知后,积极告知家长准备学生核酸检测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上午8:30,学校全体师生和三保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全校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

  为做好学生核酸检测工作,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校内共设置六个核酸检测点,学校组织学生按年级、分批次、实行错峰错时检测。现场,学生间隔一米,每人手持登记码,有序等待核酸检测。

  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

  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班子成员7点到岗,安排部署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班主任老师通知家长并收集学生二维码,7:40正副班主任老师进班看护学生,其他老师布置现场。8:40,开始有序检测。

  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

  上午8:30,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各岗位负责人严格按照分工要求,有序进行检测工作,采用10人一组混采,每个检测台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所有人员遵守“一米线”、佩戴口罩、闭环管理等相关措施,避免检测过程中出现拥挤和交叉感染。

  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

  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迅速响应,安排好各项检测流程,班主任提前收集好学生的二维码并打印发放给学生。检测按照由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进行,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自觉维持一米距离等待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