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楼市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张江模式”在郑州成功落地,“西美”高新生命健康产业开创新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5 15:44: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连线上海,华道生物中原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2021年10月31日,华道生物中原、华南、华东等六大细胞药物产业基地建设在上海举行集中签约仪式,自此,华道生物实现了从一家单纯细胞药物研发企业向细胞药物研发、转化、生产的平台型企业的转变,也标志着国内首个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CAR-T细胞全产业链生产基地正式落地郑州天健湖生命健康科技园。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长三角事业部部长马茜、郑州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伟、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忠作为华道生物中原基地项目合作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忠致辞


郑州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伟致辞

细看郑州高新区围绕“西美”布局这几年,不断加快完善创新生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以龙头企业培育为带动,完善产业链、创新链、金融连,一系列主导产业的全国影响力不断增强,“业之美”成绩有目共睹。华道生物中原基地项目落地后,将为郑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科技活力,吸引大批高科技人才,成为生命健康产业生态构造的重要拼图。这是郑州高新区把生命健康产业纳入“4+4”现代产业体系之后,最具有代表性的产业发展事件,也意味着郑州高新区在创新要素集聚发展方面下了狠功夫。


华道生物六大细胞药物产业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围绕西美布局,高新区打造产业集群,剑指世界一流
 
2021年9月底,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明确提出“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加快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要素集聚发展”,这也为“西美”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内涵。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表示,围绕“西美”功能布局,郑州高新区锚定了2025年基本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发展便被摆到了更重要的位置。近年来,高新区深入推进五链耦合,打造集聚集群的产业链,制订科技型企业成长路线图,实施创新型产业培育专案;打造高端前移的创新链,建设创新转化平台,形成研发+转化+应用+产业闭环;打造供需高效的要素链,优化人才+项目+资本模式;打造支撑有力的供应链,因链施策构建供需协同优势,研究编制重点产业供应链全景图,提升产业链主企业上下游的配套水平;打造灵活高效的制度链,深入落实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优化管理服务、绩效考核等制度,完善重大技术揭榜挂帅制度。
作为华道生物中原基地的承接方,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忠说到,项目落地过程中,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实地考察,提供了配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高新区以主导产业为导向,高标准打造产业集聚,并运用市场化手段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的种种措施也给产业园带来极大启发。
 
“张江模式”成功落地郑州,开创产业园区发展新局面
 
近年以来,“园区+投资”的张江模式一直被产业园区方所津津乐道,备受追捧。在高新区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供应链、制度链均不断完善的背景下,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环境日益成熟,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忠看到了“张江模式”落地郑州的可能,于是在华道生物中原基地落地公司最新标杆项目——郑州天健湖生命健康科技园的过程中,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推动集团基金资源投资华道生物。


华道生物集中签约仪式各方代表合影留念,共同开启国内细胞药物研发新篇章

据了解,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由郑州控股下属子公司国投置业联合高新区政府投资平台高新投控旗下子公司高新城建共同出资成立。2021年10月18日,郑州控股旗下郑州市国投资管在管基金郑州高新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增资华道(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3000万元。自此,“园区+投资”的发展模式在“西美”高新有了样板。


郑州天健湖生命健康科技园效果图

通过梳理发现,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在操盘郑州天健湖生命健康科技园之前,已经成功开发运营了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打造了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七大运营服务平台,并始终坚持“产业为本,运营为魂”的运营理念,深度参与和驱动企业发展。由此看来,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在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项目上的经验积累不断精进,通过华道生物中原基地项目,终于在郑州天健湖生命健康科技园项目上开花结果,“张江模式”的成功落地不过水到渠成。
白建忠说道,未来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将创意布局超前谋划,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传感器、5G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期,勇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不忘国企初心使命,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发展,不断创新招商模式,为“西美”高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