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真帮实助解难题 帮企帮到“心坎”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5 00:06: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潢川县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成效显著

    “太感谢李组长了,帮我们公司解决了很多问题!不仅帮我们公司拿到了用地,而且还帮我们接到了不少县里的订单……”近日,在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登云激动地告诉记者。

    潢川县自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无数个像马登云这种发展存在各种问题的企业在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及首席服务官的真帮实助下,问题得到解决、企业得到发展的案例数不胜数。□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章继军/文图

    企业发展遇难题

    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是潢川县在2016年招商引资的企业,主要生产加工服装等纺织产品,是一家集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近三年,平均年产值和纳税分别为900万元、33.5万元。

    据介绍,由于审批手续太烦琐,企业引进后,一直租用的是县产业集聚区的标准化厂房在进行生产经营,企业发展受到很大影响。生产资金不足、没有自己的厂地厂房……一系列的问题一直困扰着马登云。

    在潢川县,像马登云这样正面临各种问题的企业还有很多。

    位于潢川县上油岗乡的合顺建材公司,总经理张建东也告诉记者,公司在潢川县北部,紧邻淮滨县。2020年建厂,投资数千万元,2021年2月份营业,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打不开市场,企业发展面临“卡脖子”。

    政府派来“大救星”

    然而,2021年7月份,省市县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成为“马登云们”的“大救星”。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潢川县县委巡察组组长李俊被派驻到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任首席服务官,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符合政策、合法合理的问题。

    在担任圣宇服饰的首席服务官后,李俊积极与企业联系交流,深入企业车间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发展规划的设想。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一道共同分析梳理出符合解决条件的大大小小问题8个。

    用心用情解难题

    其中一些小问题,李俊凭着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和人脉积极主动到相关部门很快协调解决到位,但创业贷款和企业用地2个问题需要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才能解决处理。

    李俊不仅积极按程序将问题上报,履行首席服务官监督推动企业问题解决的职责,还自己在网上搜寻并学习研究创业贷款相关政策规定,紧盯政府规划给企业用地挂牌出让前后的各个环节,多次协调督办。最终,仅用7个工作日便将审核资料转贷款银行进一步审核放款,仅用40天时间,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依法取得了34亩国有用地。

    除解决了这两大难题,李俊还利用自己的资源,主动做起了圣宇服饰的“销售经理”,积极与县教体局和县卫健委的领导联系沟通,并组织召开协调会。截至目前,今年全县包括乡镇、办事处、学校、医院等已有14个单位结合需求,从该企业定购纺织品、服装共4500余件套,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达63万多元。

    合顺建材公司也是“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受益者。张建东说,活动开展以来,县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多次调研,倾听企业诉求,并帮助企业顺利进入了周边市场。因紧邻淮滨县,目前公司70%的业务都是来自淮滨县,极大舒缓了企业发展“卡脖子”问题。

    帮企纾困显成效

    每次在李俊的帮助下,公司的难题得到解决后,马登云都会第一时间给李俊发信息报喜。李俊也会回复她:“不客气!”“恭喜。”

    马登云说,她感谢的不仅仅是首席服务官李俊,更感恩的是党和政府以及全县干部作风的转变和营商环境的优化。“有了‘万人助万企’活动,我们企业的‘春天’来了!”

    圣宇服饰、和顺商砼企业难题得到解决只是潢川县“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活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建立了“县级领导+首席服务官+省市县企业服务工作组”和“活动办公室+首席服务官+工作专班”2个“1+1+1”工作机制,推动“统筹链、指导链、服务链”三链同构、同向发力。全县35名处级领导、316名首席服务官,分包联系281家重点企业、35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了“四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全覆盖。

    截至10月30日,省级交办问题1个,办结1个,办结率100%;县级梳理问题453个,已办结411个,办结率90.7%。

    该县坚持高站位、聚焦高质量、践行高标准,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实现“两个更好”目标的重要载体,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促产业项目落地达产,掀起了服务企业、攻坚项目的热潮,在服务企业、攻坚项目中形成了“争先进位谋出彩”浓厚氛围,“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该县破解金融难题的经验做法还获得河南省委常委、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的批示。

    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表示,企业反馈问题的扎实有效解决,让企业真正成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受益者,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潢川县将继续打造“监管无私心、执法无差别、办事无障碍、服务无代价,投资无暗槛”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真正感受到高效便捷、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