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沪农业合作结硕果:豫果飘香、豫农优品、年货河南将进上海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9-24 17:06: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发布会现场

9月24日,澎湃新闻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豫沪农业领域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10月15-17日举办第二届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会外,11月将组织河南省果品企业在上海开展“豫果飘香”展销活动;12月将在上海开展“豫农优品”进社区活动;2022年1月,还将开展“年货河南”活动,丰富上海年货市场。

在发布会上,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介绍,豫沪农业领域合作是豫沪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第一届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览会成功举办。二是豫农优品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征集设计了河南农业整体品牌形象,确定并启用“豫农优品”河南农产品公用品牌名称和“沃野中原、生态农业”品牌口号。三是产销对接平台持续搭建。去年展会期间,河南省企业与上海市采购商共签订各类产销合作协议163个,采购金额达61.3亿元,牧原集团、伊赛牛肉、思念食品、濮阳众汇食品、林州太行益友菊品、潢川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平顶山市现代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社等,分别与上海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为构建农批对接、农超对接、农餐对接、直供直销、社区直送、电商平台购销模式,扩大河南省农产品在上海的市场销售份额打下了扎实基础。四是农业合作的深度广度不断拓展。与上海签订了豫沪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豫沪粮食和物资储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豫沪供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电商平台、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等14个重要协议。

刘保仓表示,经过一年来的深入合作,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豫沪两地产业发展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建立完善沟通联络、信息共享、宣传推介、企业对接、协同创新、反馈提升等机制,持续推动“上海市场+河南产品”“上海科技+河南农业”“上海资金+河南资源”深度融合。

 

《2021年河南省豫沪农业领域合作工作方案(建议稿)》显示,河南将支持各级政府建立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中心,支持豫沪两地企业建立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线上线下展示展销窗口、直营店或体验店。今年11月,将组织河南省果品企业在上海开展“豫果飘香”展销活动。12月,开展“豫农优品”进上海社区活动。2022年1月,组织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在上海开展“年货河南”活动,丰富上海年货市场。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