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孙艳民:抗疫防汛“急”先锋,担当善为保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4 17:0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克难攻坚有拼劲,锲而不舍有韧劲,担当善为有钻劲。在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有一位干劲十足的副所长—孙艳民同志。作为主管治安的副所长,面对辖区地域广、人口多、治安工作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孙艳民同志措施得力,为维护辖区平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夏季汛情以来,阳店派出所全警动员、时刻在线,积极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工作。9月1日,正在值班的孙艳民接到报警,称辖区下北村火车隧道口因连续性强降雨发生坍塌,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孙艳民立即带领值班民辅警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当时,雨下得正急,孙艳民来不及穿上雨衣,手拿铁锨先将淤堵的排水道疏通开,促进积水尽快排出。随后,又将坍塌的泥土挖开,和同事们一起用手把堆积的石头一块块搬开,并联系相关部门对隧道口采取加固措施。雨一直下,湿透的衣服上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该坍塌路段修整好,保障了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孙艳民同志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作为三门峡市人口第二大镇,阳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基层派出所工作更是压力巨大。在分局党委和阳店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阳店派出所副所长孙艳民勇当先锋,下基层排查、上卡点执勤,每天都是连轴转。在他的积极带动下,全体民辅警吃住都在派出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三淅高速公路灵宝东站防控卡点为重点,阳店派出所民警牢牢守好三门峡“西大门”,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在安排警力设卡的三十多天内,排查过往车辆2978辆;以风险核查工作为基础,多策并举、狠抓落实,有力保证了各项措施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主动协助镇政府做好辖区群众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了准确无误,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无论是立足公安主业还是服务基层一线,孙艳民同志都尽职尽责,展现了一位从警二十余年老民警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经历过疫情汛情的重重考验,孙艳民同志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护航辖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坚定不移地推动阳店派出所工作再上新台阶。(张赞召)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