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腔热血铸警魂 赤胆忠诚护民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0 05:58: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通讯员 张宇

    关文博,现年34岁,中共党员,四级警长,现为义马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指导员。从2011年入警以来,关文博曾荣立“个人三等功”, 先后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 “义马市优秀政法干警”“三门峡市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

    他,一副“铁胆”,挺身而出、冲锋在前。2014年7月,关文博得知一涉枪逃犯在义马出现,立即投入摸排工作,并及时确定了逃犯位置。抓捕过程中,关文博第一个冲上去死死地控制住逃犯的双手,逃犯是一个亡命之徒,且身强力壮,面对战友的枪口,不但不束手就擒,反而拼命挣扎,口中叫嚣“跟你拼了”,企图挣脱抢夺手枪。关文博被逃犯一起带倒在地,身上多处皮肤被擦破鲜血直流,可关文博始终牢牢控制住逃犯的双手。最终,在增援民警帮助下,将该逃犯制伏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涉案枪支。

    他,一腔“热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从最基础的接处警到案件侦查、抓捕、审讯、诉讼,他从不放过办案的每一个细微环节,虚心向老民警请教,迅速成为业务骨干,办案行家里手。在打击一线奋战十年,他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面貌,在工作上敢于担当,在办案中更是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一名年轻刑警的冲劲。他先后共参与侦破命案、抢劫等各类重特大案件300余起,亲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00余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8000余万元。

    他,一股“韧劲”,全力以赴、执着坚守。爱一行,钻一行!面对高科技犯罪不断凸现的严峻形势,关文博不等不靠,凭借自己的业务技能,深入钻研当前高科技犯罪的特点和规律,先后侦办了“杜某等人利用木马程序盗窃案”“2.26特大电信诈骗案”等一系列重特大刑事案件,为保护和挽回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路走来,关文博始终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自己的执着追求,把闪亮的党徽佩在胸前,把人民的冷暖装在心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内涵,为国家、为人民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金色盾牌。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