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怂恿高管丈夫顺走未锁电动车 不差钱的他们双双进拘留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0 01:13: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B

    □小麦视频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李东亚

    7月16日,郑州二七警方遇到了一起“奇葩”盗车案件,一年轻女子见一辆电动车未拔钥匙,便怂恿身为公司高管的丈夫将其据为己有。丈夫不从,媳妇大闹,直至其顺从偷走电动车。媳妇这一场闹,把俩人都“坑”进了拘留所。

    7月9日早晨,家住郑州市二七区某小区的市民王某报警称,8日下午,其将自己购买半年左右的电动车,停至地下停车场一层。由于忘记拔钥匙,次日准备骑行时,发现电动车不见踪影。

    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淮河路派出所副所长聂昌龙带领民警赶至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当晚一女子见该电动车未拔钥匙,便打电话叫来一男子,并为其准备全包头盔,由男子将电动车盗走。追查沿途监控,民警发现,两人逃往南四环郊区方向,追踪难度较大。

    于是,民警围绕该女子在此处停车这一线索展开调查。经走访,民警得到该男子手机号,通过其绑定的微信号,发现男子从事保健品销售。民警以谈业务为名添加好友,其邀请民警面谈。14日,民警决定收网。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同伙竟是他的妻子,两人同在一家公司。

    据两人交代,8日晚,妻子钟某到公司对面某小区地下室骑电动车时,看到一辆电动车未拔车钥匙,顿起贪念,遂拨打丈夫孔某电话,让他把车子骑走。为了不被认出,钟某返回公司拿头盔方便丈夫伪装。孔某赶来后,并不愿意这么做。但最终,孔某听从妻子“命令”,骑走电动车。

    面对民警的教育,孔某称“我很后悔,愿意做出赔偿”。原来,他在公司任营销总监,两人薪水可观。钟某则后悔得连称“是我的贪心毁了一个家”!针对这起案件,聂昌龙说:“近期处理多起临时起意偷盗案件,这都是占小便宜心理惹的祸。”

    目前,夫妻俩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