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主题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3 06:49: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意见》明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系统观念,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意见》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法理常识。

    《意见》指出,要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农村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把广大群众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

    《意见》指出,要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中,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加注重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学习宣传,持续讲好不同时期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把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

    《意见》强调,要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打造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考核体系,将测评结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