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食健康,育未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教师食育专题培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2 20:3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延超  叶艳艳

  食育是尊崇天地自然之道,传承祖先优秀的饮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永续,促进人类身心灵康乐的基础教育。根据《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项目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入落实食育试点园项目工作,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积极组织教师队伍进入100所食育试点园,为园所提供专业、优质的食育教育支持。7月12日,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骨干教师陈旭、刘宁杰走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对该园教师进行为期一天四场的食育专题培训。

  上午场讲座由陈旭以《教育始于餐桌》、《食育背景下的班级种植》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解了食育食养方面的知识,阐述了如何通过“食育”抓“能力”,学习了餐桌文化和餐桌礼仪,巩固了解了幼儿园组织进餐的意义——提供营养必须、培养自主意识、接受文化熏陶、开展劳动教育、提升生活能力。陈旭通过内容详尽的PPT,并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传授了大量关于班级种植的关键经验,使老师们的综合能力均得到提升。

  下午场讲座由刘宁杰以《食育课程中的幼儿自我健康管理》、《食育背景下的值日生活动》为主题,刘宁杰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在食育过程积累的经验和实例详细阐述了幼儿自我健康管理的价值——为幼儿健康评价提供了每日的数据和信息;使幼儿变他人关注为自我关注,形成科学饮食的习惯;培养幼儿“知、情、意、行”的统一;促进家园合作,传播健康饮食理念推动全民食育。在幼儿园的食育课程建设中,鼓励老师们在一日三餐中开展值日生活动的探索与实践,将劳动课程与食育课程有机结合相互渗透,营造同做三餐值日,共享幸福生活的育人环境。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既活跃又和谐。

  培训结束,花溪路幼儿园教学副主任张乾强调了开设“食育”课程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进一步开阔思路,紧跟新时代步伐,让食育文化在花溪路幼儿园开花结果,不断促进花溪路幼儿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