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35.27万辆!河南高速公路单日流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2 17:4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宇娇/文图

  立夏即将到来,气温阶梯式的爬高。5月2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昨天“五一”假期首日,河南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创单日历史新高,达到了335.27万辆,打破了2019年创造的317万辆的纪录。

  说“意外”,却在情理之中。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民众志成城战疫情,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最大限度保护,在全球疫情仍然在蔓延的当下,我国成为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强。全国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控,民众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极大提升,出行意愿空前高涨,短途游、亲子游,拖家带口去登山看远、戏水赏花、品尝美食。335.27万辆,老百姓用数字展示了抗疫成绩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说“意外”,也在预期之内。假期群众出行,行业留守护航,全民放假,却是交通运输行业最忙碌的时候。“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七座及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提前发布《2021“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针对易发生拥堵路段、收费站、桥梁、隧道等部位,我省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一站一措施,一点一方案”逐个分析原因,提出处置对策;为确保安全顺畅,河南在“五一”假期前后出行、返程高峰时段,施行全省高速公路客货车错峰分流,虽然流量再创历史新高,往日的易拥堵路段却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

  从车流量分布来看,5月1日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主要集中在郑州周边、洛阳、开封等热门旅游城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较大路段有:京港澳新郑段、连霍郑州段、郑民郑州段、宁洛洛阳段、郑少郑州段。车流量较大收费站有:郑州机场收费站南出口、郑州圃田站、郑州惠济站,其中郑州机场收费站南出口单日进出口流量达到了11.6万辆。

  在此,也再次提醒广大车友:节日期间主要旅游景区车流量大,部分城市周边高速路段、收费站、相关市区易道路拥堵,建议出行前规划好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