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一”假期多地疫苗接种“不打烊”,市民仍可前往接种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1 10:2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五一”假期多地可打疫苗。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现,全国多地“五一”假期期间仍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市民可正常预约、接种。“五一”假期前,天津、四川、湖北、湖南、广东等地已发布接种通知。

据“天津经济广播”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连续性,“五一”放假期间,天津北辰区、红桥区、南开区为需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群开放通道。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首剂接种时间达到6-8周的受种人群,在接到电话、短信等形式的通知后,可按照预约时间有序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此外,天津宁河区首针疫苗接种时间已达到6周以上的受种者,在接到通知后也可接种第二剂。

四川泸州也发布了“五一”接种消息。据“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五一”期间,泸州市新冠疫苗接种“不打烊”。如果接种第一剂已经间隔3周,请联系接种单位预约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如果接种第一剂已经超过8周,更应尽快完成第二剂接种。如果已经外出务工短时间短时间内不返泸,请记得按当地规定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湖北宜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五一”前发布消息,“五一”期间疫苗供应充足,全市5月2日之前将到位疫苗4.5万剂。假期新冠疫苗接种可选择性强,本次疫苗既有灭活疫苗(2剂次型),又有基因重组亚单位疫苗(3剂次型),品类较多。城区和乡镇各接种点医务人员假日不休息,全天开展接种工作。

湖南常德“五一”期间设置了新冠疫苗值班接种点。据“常德全媒”微信公号消息,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五一”期间全市新冠疫苗值班接种点,武陵区、鼎城区、汉寿县、桃源县、临澧县、石门县、澧县、安乡县、津市市、西洞庭、桃花源等地均有设点。

广东广州、东莞也发布了“五一”接种消息。

据羊城晚报客户端消息,“五一”假期,广州市新冠疫苗数量充足,对市民全部开放,有接种意愿的市民可赶紧接种。广州市卫健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开放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提供服务,假日无休。

据“东莞东城”微信公众号消息,“五一”假期疫苗接种不断档、不打烊,东莞东城街道疫情指挥部积极部署、快速筹备,决定再启用东城体育公园大型临时接种点。该批次新冠疫苗厂家为北京科兴、北京生物,接种时间为接种时间8:00至17:00,中午无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