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启全球旅游“思想盛宴”!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2 06:19: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见习记者 刘旭

  春风和煦百花争艳,八方宾朋齐聚绿城。 4月21日,随着熟悉的《唐宫夜宴》旋律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响起,14位“唐宫小姐姐”惊艳登场,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舞蹈,拉开“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序幕,一场令人瞩目的全球旅游“思想盛宴”再次开启。

  来自海内外的众多旅游城市的市长、代表、嘉宾荟萃一堂,包括世界5大旅游组织在内的458名嘉宾,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方向、合作路径和模式创新,共同展望全球旅游业发展的未来。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举办旅游城市峰会、五个旅游专题研讨会、国际旅游城市线上博览会等多项精彩活动,并发布《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国际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等四个重要旅游报告。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采用线上视频录制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全球各地文旅大咖无论是否亲临论坛现场都能进行交流探讨。

  在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上,郑州市市长侯红围绕《落实亚洲旅游促进计划 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典范》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韩国仁川市市长朴南春通过视频方式深入阐述了《东亚文化之都合作拓展国际旅游交流》主题内容;丽江市长浦虹进行《丽江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国际旅游城市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乐山市长张彤围绕《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世界研学旅游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意大利罗马和拉齐奥大区议员Valentina Corrado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交流。

  在专题讨论阶段,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携程集团总裁、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副主席孙洁进行《大数据视角下国际化旅游企业与世界旅游城市的共生关系》主题发言。在高端对话阶段,多位嘉宾以《世界旅游发展格局中的城市定位》为主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今天下午举行的三场分论坛将聚焦如何持续提升国际旅游城市竞争力,促进国际城市旅游投资合作等话题深入展开交流互动。

  明天上午,世界旅游联盟将邀请国内外旅游业界嘉宾以“城市旅游对话——打造区域旅游辐射中心”为题,深入探讨如何完成创建国际旅游枢纽城市目标、打造国际旅游枢纽城市等热点话题。

  据悉,为丰富论坛展示窗口,主办方还同步推出中英文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暨郑州国际旅游城市线上交易博览会,实现线上线下论坛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