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A、豫V牌照小客车注意了!“五一”后郑新黄河大桥免费通行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5-01 11:12: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30日下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发布《关于豫A、豫V牌照小型汽车免费通行郑新黄河大桥的公告》,宣布继续为豫A、豫V牌照小型汽车通行郑新黄河大桥“买单”。

  《公告》显示,为助推郑新一体化发展,加速构建郑州都市圈半小时通勤圈,进一步促进黄河两岸经济、产业、人才互联互通,经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研究,决定自2021年5月6日零时起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止,对豫A、豫V牌照1类客车(9座及以下)使用ETC设备行驶郑新黄河大桥实施免费通行政策,相关费用由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代缴(节假日期间按照国家政策执行)。

  《公告》称,为扩大补贴范围,给示范区辖区置业、就业群众带来更多便利,对示范区辖区享受精准补贴政策的非豫A、豫V牌照关联车辆,仍按照现行精准补贴办法实施范围实施。

  郑新黄河大桥是郑州至新乡G107复线工程及京广铁路客运专线跨越黄河的共用特大桥梁,桥位距上游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约7km。目前是黄河上最长,也是河南省境内第一座特大型公铁两用桥,设计时速为每小时一百公里。

 

  在此之前,平原示范区已连续4年为豫A牌照小汽车免费通行郑新黄河大桥买单。

  2017年3月5日零时起,平原示范区开始为豫A牌小汽车(7座以下,含7座)通行郑新黄河大桥买单。

  两年多后,免费通行政策发生变化。2019年10月8日零时至2020年4日24时,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汽车(7座以下,含7座)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届时不符合条件的豫A牌照小汽车将不再享受免费通行郑新黄河大桥政策。

  2020年,平原示范区对通行车辆补贴的政策再次进行调整,决定自2020年3月5日零时至2021年3月4日24时,将对示范区辖区关联车辆通行郑新黄河桥实行精准财政补贴,在示范区置业的业主及其直系亲属持有车辆,在示范区就业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及聘请的高技术人才自有车辆,注册所在地为示范区的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通勤班车,即将开通的郑平公交线路运行车辆等4类车辆,可享受示范区的精准财政补贴。

 

  记者发现,此次平原示范区明显扩大了通行车辆补贴范围。由对特定车辆的精准补贴,恢复到了对所有豫A、豫V牌照使用ETC设备通行车辆免费;由对(7座以下,含7座)的小汽车补贴,扩大到了对1类客车(9座及以下)补贴;非豫A、豫V牌照关联车辆,仍可按照现行精准补贴办法实施范围实施补贴。

  免费通行政策的连续实施,拉近的是距离,方便的是市民,推动的是郑、新黄河两岸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往返的郑州市民纷纷表示,省去的不过区区15元通行费,却拉近了黄河两岸居民的心理距离,作为母亲河的黄河,也不再是阻隔郑州、新乡两地沟通联系的天堑和鸿沟。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杜娟 李智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